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子银行业务宣传应坚持“三化”原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子银行业务宣传应坚持“三化”原则

2016-11-08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子银行业务宣传应坚持“三化”原则

  电子银行业务宣传应坚持“三化”原则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子银行渠道业务迅猛发展,但是由于受到文化层次水平、电信网络基础的制约,农村客户对电子银行产品认知度不高,使用率普遍偏低,导致农信机构电子银行替代率仍然处于低位运行状态。面对困境,农信机构应加大电子银行业务宣传力度,使客户从不了解、不熟悉、不使用到能掌握、会操作、常使用,从而逐步提高电子银行替代率。笔者认为,在电子银行业务宣传推介工作中,应该坚持“三化”原则。

  差异化原则。在宣传推介前要认真分析受众对象特点,根据文化、职业、地域、需求等要素进行有效细分,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策略。村委会干部、学校教师、医院医护人员、个体工商户文化相对较高,更容易接受电子渠道办理业务。首先向这些重点人群先行推广银行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POS机具,让他们体验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然后再以点带面,通过重点人群体验分享向周围人群做宣传推广。对于知识水平和理解能力相对较弱的中老年客户,应该以其基本需求为导向,围绕银行卡、短信服务、自助取款等基础业务进行普及推广,循序渐进地渗透其他相对复杂的电子渠道产品。(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简洁化原则。在电子银行宣传品制作时,文字内容应尽量简洁精炼,操作流程清晰明了,以便农民客户一读就懂,一用就会。同时,可以积极尝试利用漫画、图片、动画等素材,生动形象地讲解电银产品功能和演示操作方法。现场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尽量把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电子银行业务更易理解,更接地气。必要的时候,宣传人员可以通过实际操作,手把手传授客户操作方法,让客户直观地感受电子银行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持续化原则。农村电子银行替代率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一朝一夕的,农信机构要人人参与宣传、人人会宣传,坚持不懈地做好宣传推广和普及教育工作。首先要把营业网点作为主要宣传普及阵地,大堂经理、一线柜员要对办理小额存取款、卡对卡转账、交易明细查询等业务的客户引导分流到自助区域,并辅助其操作,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同时,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外勤营销人员要经常深入集市、村屯,普及使用电子银行的新观念,消除农民客户疑虑;推广电子银行产品功能和使用方法,逐渐形成全方位、持续化宣传机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