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代年轻人真实写照:“我说了晚安,可我只是想自己一个人待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代年轻人真实写照:“我说了晚安,可我只是想自己一个人待着”

2019-06-20 23:00:41 作者:暖猫 来源:暖猫哄睡 阅读:载入中…

当代年轻人真实写照:“我说了晚安,可我只是想自己一个人待着”

  晚安早点睡”,

  这句话每天都在年轻人的夜生活中上演。

  主播:肖凱KAI.(FM1426068)

  以前,说了晚安之后,大家就真的是各自放下手机准备安心睡觉。而在现代年轻人的世界里,晚安更多的是意味着“我不想跟你聊了”、“我想自己安静的玩会手机”、“自己的夜生活开始了”······

  说了晚安后的时间,这届年轻人睡觉是不可能睡觉的,这么舒服的夜生活,当然得自己好好嗨一嗨~

  而且很搞笑的是,我经常会跟朋友互相说晚安,说完了之后,有时候发现我朋友去给自己的朋友圈点了赞。

  当然还有更尴尬的,一句晚安说完,我和朋友又在王者峡谷不期而遇,这时候两人就只能默认对方没看到自己,假装无事发生

  据《2019国民健康洞察报告》的内容来看,有75%的90后会在晚上11点以后才去睡觉,有很大一部分90后甚至会在凌晨才开始准备睡觉。

  晚安不过是我们这届年轻人自己的一个借口,假装自己已经早睡了。

  可为什么我们这届年轻人为什么说了晚安后,还是不睡觉?我们难道不知道熬夜对身体伤害吗?

  其实我们这届年轻人心里很清楚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我们一边喝着枸杞红枣养着生,一边却又控制不住自己去熬夜,大概就是一个没有办法改变的死循环

  如今我们这批90后基本上也已经步入了社会,我们白天要面对要处理事情变得越来越多,忙着工作,忙着交际,忙着生活······

  渐渐的,我们这一批自我个性鲜明的90后好像被社会同化了,成年后的生活里,关于自己、关于自我变得越来越少。

  所以我们晚上不愿意早早睡去,因为这一觉睡下去,就把自己这一天给彻底结束了,我们很需要时间去释放自我,去独处,而这这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成为了我们最好的选择

  周国平曾经说过,他会把每天的最后几个小时留给自己,每个星期的周末留给自己,每个月的最后几天留给自己······对于他来说,他觉得一个人只有做到独处才能成长

  在独处的时候,往往能让自己和内心最深处的小人对话明白自己现在到底在做什么、未来想做什么。

  2016年的时候,中国青年报对两千多名受访者进行了关于独处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5%的人更喜欢独处而不是聚会,41%的人更喜欢长时间的独处而不是社交

  现在生活中的大部分事情都需要我们年轻人自己去面对这睡前的一点静谧时光对于我们来说也像是对忙碌生活的无声的抗议

  我们需要时间去有一个自己的空间,不用在乎任何人的看法,才能够心甘情愿的睡觉去结束这一天。

  或许,

  我们必须要承认我们所说的“晚安”不够real,

  可我们做人依旧很real。

  你晚上一个人待着的时候都喜欢做什么事情呢?

  (图源自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