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科技是把双刃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科技是把双刃剑

2019-06-28 19:12:26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科技是把双刃剑

  科技是把双刃剑

  有幸生活在21世纪,新的千年,新的感受。过去的半个多世纪的时间人类地球改造比之前所有生物对地球改造的整体总量还要多。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历史车轮,在科技的日新月异下,在迈向文明前进和社会进步的道路上滚滚向前。

  记得父辈一代时,物质生活极度匮乏米面粮油等生活的必需品,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都是用粮票、肉票来兑换的。可以说,能吃上一顿饱饭,特别是能有肉吃的日子真是屈指可数

  反观当前,物质生活已经极大丰富了,没有谁还会因为没有饭吃而饿肚子,各类超市物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不知道买什么好。街边小贩一年四季都在卖的南方北方的货物,再也不会为冬季吃不到西瓜苦恼了。

  人们在感受到科技进步的同时,也在为科技所带来的负面效果买单。各类新的疾病、超级病菌转基因技术、膨化食品、各类工业用品被不法商贩运用到食品生产线上,使动物植物受害,但最终还是到了食物链的最顶端——通过人类的口中,进入到人类的身体里,最终是各式各样的疾病向癌症快速迈进。结果是癌症人群年轻化,各类超级细菌出现常规药品没有办法杀死,脆弱的身体不堪疾病的折磨,像一片偏舟,在怒涛里跌宕起伏,不知何去何从石油、天燃气的过量运用,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南北极冰川冰层在融化,海平面上升,有害物质、各类垃圾不经处理,过量排放,海洋生物不明原因的大量死亡,生态链遭到严重破坏。以前是没有钱用,但是东西绝对是无污染、无危害的纯绿色食品,现在是有钱,也不敢买,买了也不知道有没有问题。以前的青霉素是抗病毒消炎的圣药,哪怕在战争年代,缺胳膊断腿,也是用它,但是现在在医院里,小孩子的一个普通感冒,也要用上阿奇霉素、甚至还要用激素不行还要做纤支镜手术等等,不花几千元,是不要想着出院的。科技在进步,超级细菌也在同步成长进步了,青霉素的年代早已过去了。

  当然,凡事要从好处想,坏处着手。当前,环保局的治污工作已经展开大家意识保护环境重要性,而且成效明显。大家买食品时既看成份表、也看配料表,更看生产日期。买东西都到正规的场家,不到三无生产和销售地点买卖,这就是进步。希望,有能力的人在挥舞科技这把剑时,带来的是福声,带给全世界的是福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科技是把双刃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