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看待流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看待流行

2019-06-29 19:39:1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看待流行

  关于你给爸爸短信中,提及到“流行”一词,爸爸很有感触

  爸爸开门见山地说,“流行”一词不太适合于你们孩子们玩,“流行”性做作的大都是成年人该做的、或者不该做的、或者不得不去做,为什么这样说呢?该做的:比如那些演艺明星,因为职业需要,应该特别注重一下“流行”色,对自己形象及时装饰,以便吸引观众眼球舞台上的艺人不仅仅是逗乐观众,在某种程度上还有以出卖自己的形象而博得一阵阵掌声。不该做的:比如,像你们这些孩子,正在求学的孩子,如果一味地咦咿呀呀地模仿歌星梦想着进入歌唱家或者歌手行列,而不好好地思索一下自己是不是具备这方面天赋结果,因为盲目而盲目地坠入一种不可自拔而终无结果的深渊,这样很危险。不得不去做:这是一种心理的需要,比如女人喜欢臭美,那些成年女人特别留意今年流行什么款式衣服旋风一般地换换,似乎拖了一层皮,而这些根本不是你们正在读书的女孩子做的,你们穿的衣服,在爸爸看来,应该素淡一些,大众化一些,你们学校规定穿校服,尽管你们不喜欢,但,你们还是要穿,人,从一出生,穿衣就已经不完全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了,你一岁左右的时候,你的奶奶给你穿上自己亲手缝制的红棉袄,你穿上后,我发觉你臃肿身体,似乎就是一个红灯笼,你上小学时,许多时候,你穿的都是妈妈买的,由不得你自己,因此,你老在我面前嘀咕衣服太老式,如今,你读高中,你却自作主张?这阶段,你自己做主爸爸很欣赏,不过,还很担心,因为你的世界观价值观还没定型,你往往会容易落入一种猥琐境界之中。

  “流行”几乎无处不在:“流行”性疾病、“流行”性发型、“流行”性网络术语、“流行”歌曲,如此还很多。依爸爸之见,这些流行性的东西生命力不长咦,几乎就是过往烟云,或者就是一阵风比如说,前几天,我们学校的一个班几十号学生群体性患上“流行”性感冒,当时,爸爸慌乱不堪,幸亏医务人员及时诊治,一天后,此病减轻许多,三天后,基本每个学生痊愈。前几年“流行”的发型——一向你喜欢的什么香港式的某某明星的发型,如今不就是没有影?这样说,“流行”难以支撑个人永久地生存,也难以彰显出一个人内在的优秀潜质

  你短信中,隐隐预示着你的一种心理:让妈妈给你买一件流行的衣服,丽儿,这一点爸爸极力反对,大众化一点,是学生就要像个学生的样子,不要穿得过于显眼,你不是一贯主张淳朴,现在怎么忽然想起这道儿?入道不难,难就难在你一时半会出不了道?因此,爸爸在你还在道口徘徊之际,警示你一句,别往里瞎钻,好吗?你是不是忘记了学校校规——关于学生服装具体规定?不要一时糊涂,一下子把你以前“光辉”的形象抹杀掉,你学习好,这一点大家认可,但,除了学习,其它各方面更要好,美国高中学生大学之前必须要经过品质考试,英国也一样素质这个词,你现在多少明白了一点,这点你不仅要明白,还要真正做到。

  爸爸说的相当明晰了,最近,天气冷了许多,北国的风雪是不留情的,爸爸希望你每次出门别忘了围上围巾,否则,会冻坏脸蛋的,女孩爱美,爸爸希望我的女儿不仅仅外表美,心灵更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看待流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