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转角遇到温暖的集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转角遇到温暖的集体

2019-07-01 15:20:54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转角遇到温暖的集体

  转角遇到温暖集体

  一年前,因丈夫军转安置,我的工作也随调到常德市第13中学。带着好奇新鲜感来到13中,到今天为止,刚好一年半时间,时间不久,但我已亲眼目睹了13中人爱岗奉献作为,亲耳聆听了同事们不为艰苦潜心奋斗事迹。处在一个从上到下,所有人团结一心,乐于奉献的群体中,真是因为同事们的拼搏与奋进,让我有了前行力量

  我以前是在县城职中教职中数学的,现在一下子改成了初中数学,开学的头一个月,不熟悉教材,不了解学情,进度也跟不上,怎样教好这些学生呢?快四十岁的年龄还在改行,我曾怀疑过,也曾退缩过,好在数学组的同事们真心实意的帮助我,每一次的集体备课,大家用心的研讨我的教案领导对我设置的授课环节做出详细记录,有针对性地指出问题,并给出可行意见建议,大家细致到对我教案的每一个问题的设置,每一道练习变形运用,每一个小知识点的归纳都认真教研,这份细致和耐心让我无以回报,只能督促自己迎难而上奋起直追。 数学组长经常和我分享她的一些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怎样才能提高?怎样把握重点?考前如何进行复习?他的谆谆教导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当我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数学主任曾耐心地开导我,鼓励我, 帮助我,解除了我的困顿,让我得到理解,看到希望。在我孩子生病住院的时候,我着急上火,知道的同事安慰我,让我别急,和我分享带娃的经历和经验。这些朴实行动都让我感到温暖,但却无法用言语一一表达谢意,唯有和大家一路前行,勤恳工作,踏实做人,这也是我做人的原则吧。

  我教的学生中有一位是单亲妈妈带大的男孩,他的个子比我高一个头明亮眼睛腼腆表情,对数学是一脸的茫然无奈成绩理想自然,但我从未责怪,反而上课时给他一些鼓励,让他对自己有些信心,课余安排小组个别辅导,这个学期虽然数学成绩仍然不怎么样,但复习阶段偶尔也能及格那么一两回,上课也能时不时主动举手,自信回答问题了,也在鼓励和带动下,不断地成长和进步,让我感到了欣慰

  工作十余年,教师这份职业给了我许多,比如一份淡定心态,一种相对安定的生活,虽然时常会觉觉得忙。忙使人有活力象征,也是一个单位生气的象征,小溪不停才有冲进大海欢乐,人在忙碌中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但看见自己的学生一点点成长,一点点懂事,成绩有所提高时,所有的辛苦都变成了幸福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