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彼岸花开,煮一壶云水禅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彼岸花开,煮一壶云水禅心

2019-07-03 18:15:09 作者:茶诗花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彼岸花开,煮一壶云水禅心

  彼岸花开,煮一壶云水禅作者 | 茶诗花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我们的身体在此岸的时候,心却总是在彼岸。

  依稀记得小时候,我们还是山村水镇的孩子。心里,总向往繁华大都市。那里,高楼林立。那里,风光迤逦。那里,车水马龙

  此岸,是生我养我的故乡。彼岸,是放飞梦想城市。城市,寄托了多少孩子跃出龙门的沉重梦想。

1

  长大后,我们如潮水一般涌入自己向往的大城市。在陌生的城市里,尽情地挥洒青春努力奋斗

  直到有一天,在这个城市里,遇到了生命里最爱的那个人。这个城市,便不再陌生,仿佛一下子有了温度。爱上一个人,从此,恋上一座城。

  奔波劳碌之后,在城市里慢慢稳定下来。在夕阳落日的黄昏里,更加怀念过去的山山水水曾经乡野烂漫。

  当我们疲惫于城市的喧嚣之后,更加喜欢山水之间的纯真与情志。

  城市与山水,成为我们心灵的返驻点。

  我们一边在城市里追逐自己的梦想,一边频频回望故乡的山水。我们游走在城市与故乡之间,奔袭在出世与入世之间,徘徊于此岸与彼岸之间。

  此岸,是我们安身立命马不停蹄逐梦的地方彼岸,是我们安放灵魂,偶尔隐居的故乡。

2

  过三五年,见山,见水,山水却是一程你抵达不了的清凉世界。

  过七八年,见草,见木,草木仍是一本你读不透的人间春秋

  回到故乡,徜徉于熟悉的山山水水,见到熟悉的一草一木,仿佛暂时脱离了尘世的喧嚣,避开了红尘纷扰。走过了那么多陌生的路,看过了那么多曼妙风景,遇到过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

  只有,回到故乡,才算是回到了最初的出发点

  彼岸,不仅仅是故乡。只要是灵魂栖居的地方,都是花香满径的彼岸。

  当代才女作家白落梅,原名智慧,一个凌霜傲雪,拣尽梅枝的女子。她至今隐居在江南一隅,焚香品茶,低眉抚琴。读书写文,拈花悟禅。

  她心似兰草,文字清淡读者盛赞其文字:落梅风骨秋水文章

  她凭一支素笔,写尽山水风情,百态人生。她的文章,没有凌厉说教,只有柔软岁月静好。

  她的文字穿越岁月的尘埃,穿越历史变迁。读她的文字,总会不经意地随她走进唐诗宋词唯美意境,走进一段段缠绵悱恻故事

3

  走进纳兰容若的西风吹不散眉弯,仓央嘉措的世间安得双全法。走进三毛的千山万水张爱玲倾城往事。走进林徽因的人间四月天,忘却了自己的浮世清欢

  她的文字美得没有烟火气息,爱得那般缠绵悱恻。她仿佛独立于在万丈红尘之外,如隔岸观火一般,洞彻人生之苦 ,爱之虚幻

  读着读着,有时会觉得她的文字太过飘渺世事繁杂,红尘纷扰,哪里有那么多的风轻云淡,岁月静好?

  但她依然,在文字的世界里,修行自己,也摆渡他人。

4

  也许,文字就是她的彼岸。而我们依然可以在她如诗如画的文字里,到达心灵的彼岸。

  那里,岁月静默安生时光温柔以待,宛若最初的最初,清澈明亮温暖美好

  从此岸到彼岸,隔着清澈的河水,两两相望。掌心里的小时光,轻盈飘落。

  听风吟,闻花香,隔着风尘,静静聆听,心灵深处对白

  捻一缕墨香,剪一阙笙歌种植一份初始的心愿, 在季节里,在流年里,在内心深处期盼里。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温柔待此生。

  此岸到彼岸,故乡依旧,山水依旧。

  此岸到彼岸,初心依旧,温暖依旧。

  此岸绿意葱茏,彼岸陌上花开。

  以红尘为道场,以世味为菩提

  生一炉缘分的火,煮一壶云水禅心

  作者:茶诗花(),安般兰若签约作者,郑州市作协会员。热爱文字的小女子一枚,写有温度有力量的文字。左手人间烟火,右手读书品茶。相信在文字的世界里,我们终将相遇。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