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日三省137 | 《黑猫警长》就是孩子们的佛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日三省137 | 《黑猫警长》就是孩子们的佛法…

2019-07-04 07:30:12 作者:七非先生 来源:正心堂 阅读:载入中…

一日三省137 | 《黑猫警长》就是孩子们的佛法…

  周

  四

  一日三省

  2019-0704

  一日三省吾身,时时刻刻、在在处处,保持正知,躬身自省,善护念自己的身口意。

  01

  群友476:

  老师幼儿有没有可以推荐观看的佛教动画片

  七非先生——

  没有一部佛经是讲给孩子的,四书五经也没有一部是!糊涂什么?孩子好好看《大闹天宫》、《黑猫警长》和迪士尼动画去!那就是孩子的佛法

  一个家长得糊涂、荒唐失败缺乏自信到什么程度,才会着急让孩子去学这些?来去绑架、左右孩子的心灵智性?还美其名曰优化他的生命素养

  须知半部论语就可治天下”,但凡这些经典里的一字一句,家长首先自己做到了,再看看对孩子的实际作用是什么?自己一点儿没做到,就绑着孩子去学去做,不是要道是什么?还问自己孩子要这么深的道,自己作为成年人都还差得远,问孩子要,合理吗?最后搞到孩子身心都是疾病,胡闹的!

  想要启发孩子心性美好,多去读唐诗宋词足够了。那是人性舒展表达,美好的想象优秀的素养呈现

  其余品德培养根基,在于家长去做到。家长做到了,自然对孩子就是最优秀的不言之教!

  群友477:

  是啊,家长做到了,根本需要说教,孩子自然知道怎么做。说教是没有用的,要是有用,就没修行什么事了。

  七非先生——

  有唐诗宋词的人文素养底子,等孩子成人了,需要优化自己思想人生时候,他自然就会翻起四书五经,翻起佛经,这就是很自然的次第。

  回过头想想,家长要是觉得什么好东西都要给孩子,那为什么孩子一出生的时候,不给他吃燕鲍翅只给他喝奶呢?因为他消化不了,再好也是负担祸害

  怎么不让三岁的孩子去开法拉利呢?不让三岁孩子去开火箭呢,不让三岁的孩子去赚钱呢?这些事情家长都知道,怎么到了人生素养的培养上,就犯糊涂呢?不就刚好体现的是自己的心理病态吗?

  群友478:

  看身边有很多国学读经班,专供小孩子读国学经典。倡导孩子从小学习经典,在心中种下种子,待春天就会生根发芽,秋天就能收获果实有些倡导者是发心的纯公益,有的是为了贩卖国学赚取利益

   

  三字经》、《弟子规》现在幼儿园都开的。

  七非先生——

  《三字经》、《弟子规》,倡导很好,也是根本在做,谁先做?家长先做到。

  其余那些过早让孩子读四书五经的,都是不明理!

  春天大水淹了地,秋天怎么出果实?

  观机施教,应病与药。这是基本常识人格智慧

  群友479:

  成长中的巨婴》——为人父母者必听!可以转发给父母们,很受用

  群友476:

  谢谢,马上收听。

  02

  群友480:

  老师,没有志向愿景,没有明确的目标细节筹划,未来又怎会展开?  

  七非先生——

  饿了就会去吃,吃饱就会想下顿吃更好,吃更好就会想和谁吃,实现了和谁吃就会想在哪儿吃,实现了在哪儿吃就会想怎么保证一直吃的爽……所以,请回到初心,从这里务实规划扎实实施

  群友472:

  向着初心去,一路爽下去......

  03

  群友481:

  我听了这么多课,似乎是有了些分辨能力,知道不能着相,但自己该怎么学还不是很清晰,不持心学法,那怎么学?

  七非先生——

  歇心,放松自性的智慧,远胜头脑无量倍。

  群友481:

  哈哈,好不习惯,以前精进惯了。

  七非先生——

  那叫造作抓取,不叫精进。

  群友481:

  哈哈,之前的是自欺欺人把戏,只不过好像这样就觉得对自己有个交代了。

  回头是岸,回头是岸~

  整理自“澄见群”问答

  编辑 | 不二

  【一日三省】往期内容精选

  一日三省136 | 想学习的念,是不是也掉进了法执?

  一日三省135 | 你认为的温柔只有你看得见…

  一日三省134 | 夏天养生窍诀是多喝热水?!

  一日三省133 | 努力破执也是一种执着

  一日三省132 | 女儿眼睛斜视,和我的心有关吗?

  后台回复“一日三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哦

  推荐阅读

  居士靠谱系列

  欢迎入澄见群一起研习经典文化

  不能保证你能有任何高尚美好的收获

  但可以保证

  你一定会有不虚的另类所得

  澄见群 · 扫码入群

  佛法遇到阴阳伏羲文化遇到埃及文明超越时空揭秘无形无象的宇宙运转规律你自然会理解何为生命的本智本真自然掌握如何收获生命里的大自在

  这个十一黄金周易道大师上古先生贾海旺,将和大家熟悉心灵导师七非先生赵一澄一起,带着大家走进埃及这个充满玄幻色彩神秘文明。

  由易入道,导归心性,在七千年异域文明的碰撞下,注定带来不凡的收获…

  《超越之旅06:我和法老有个约会》 

  “成佛的路上有你有我”

   ↓点击海报预定↓ 

  ?点击阅读原文奢享埃及智慧自在旅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