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日三省096丨为什么我想做成什么事总是不能如愿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日三省096丨为什么我想做成什么事总是不能如愿呢?

2019-04-25 07:30:13 作者:七非先生 来源:正心堂 阅读:载入中…

一日三省096丨为什么我想做成什么事总是不能如愿呢?

  一日三省

  096

  25

  四月

  星期

  01

  群友 315:

  看群里聊天,跟赵导学习感觉自己变化也挺大的,生活也挺好的,只是有一点总是想不明白。为啥我要做点啥事(比如想参加线下活动)总是不能如愿呢?而他要做啥我特别支持呢?是不是平时我总是“无我”的顺从一直到他完全把俺当空气了?赵导,一直不好意思麻烦您,但是自己总找不到点在哪里,劳驾您帮俺看看俺的问题在哪呢?谢谢赵导。

  七非先生

  畸形了。

  群友 315:

  我也感觉到了,咋办啊,导,救救我吧。

  七非先生:

  救不了,自己定。爱是彼此温暖,彼此支持,彼此呵护,彼此成就

  群友 315:

我一直以你的大药方自救,是我在麻痹自己吗?

  七非先生:

  是的

  群友 315:

  我也一直在忏悔,我想我是太懦弱了吧?

  七非先生:

  你就是把《金刚经》也能读成《金瓶梅》的那个。掩饰自己的现实无力又不愿真实超越罢了。

  群友 315:

我和他打,我怕伤到他,他心思重!

  七非先生:

  你毁了对方,也毁了自己。这得多大仇多大怨才对人家下这毒手啊?

  群友 315:

  是吗?老师,都是我不好,他挺好的呢,老师。

  七非先生:

  好个毛线。呵护体贴老婆都没了,只有习惯性占有,不是你惯出来的?

  群友 315:

那我该怎么办呢?老师,我还有救吗?你震到我了,我一直以为自己挺包容的是我太惯他了,是吗?我也确实感觉到少爱。

  七非先生:

  你毁了一个男人应有的品德,太狠毒了。

  群友 315:

老师,我好好想想,多少年习惯了。

  两天后…

  群友 315:

赵老师好,各位好:那天,我把问题发在群里,感谢赵导的“狠毒”和群友的体贴关爱,这两天一直在反思。长期的“无我”顺从导致现在的被动,想想还真是自己的问题。   其实老公生活中对我还是挺不错的,是个挺扎实靠谱男人,我一直也是以感恩感谢的心面对他,有了问题,我总是各种理解宽慰鼓励他,恨不得替他承担,可是时间长了,我发现他好像觉得理所应当了,反而脾气越发不好了,好话赖话听不进去了。“爱必须是温暖的,要彼此温暖,彼此信任,彼此成就”。原来我一直一味地包容关爱,不愿意或者是不敢去真实的面对问题;我一直在逃避,在自欺,在自我麻痹,还一直以为自己明白很多大道理;我一直在给自己的软弱无力标签大度宽容),找借口;我一直在粉饰太平,求好求“和”;我一直在制造平等,看低了自己,也看低了别人,害己害人不自知。生活中平等看待,真实面对,不逃避,该咋样就咋样,不能总是“低眉”,我想我也要“怒目”一下的,不能再惯着他了。再次感谢导的棒喝和群友的鼓励,爱你们!

  02

  群友 316:

  老师,自从爱人过世,我抑郁恐惧就更厉害了,一早特别容易恐惧,包括念地藏经也是,我发的念多少部的愿还要完成吗?

  七非先生:

  什么时候不恐惧了,就不用念了。念出个恐惧,其实也意义不大。家人离世亲人痛苦,很能理解。同时既然是学佛人,也还是要客观的想一想,谁家没有生老病死?谁不得正常坚强面对?这么看看,不是平常事么?没比别人真的糟糕到哪里,不是么?斯人已逝,若灵魂不远,也一定是希望你能快乐继续生活,不然纵阴阳两隔,也是彼此痛心无能为力,不是彼此折磨,苦上加苦?若真爱,当祝福,当愿快乐,怎么会让自己置于恐惧忧郁境地?念经是为了明白这个道理,而不是成了变相的精神鸦片,吸鸦片的,哪有身体好的,你说呢?路该怎么走,其实你知道,去走出快乐放松,好么?祝福你。

  群友 316:

谢谢老师!

  03

  群友 317:

  赵老师 ,这几天一直在自省,对自己的认知都崩塌了。伪善自以为是的自己~忏悔:不是好妻子,哪怕是孩子父亲出轨(已离婚)不是好母亲(离婚后把孩子送到寄宿学校)不是团队老大(团队的小伙伴们没给他们创造更好的氛围回报)真的很崩溃~泪点很低,心里总像压着东西,很交瘁,使不出心力,求解。

  七非先生:

  你这才几个非,我七个呢,还这么乐呵。为什么?还是自己不是真实的承认问题,还是习惯的用求好来包装自己,不必要的,道在低处,认识到问题的人才是最有福报的人,不觉得么?

  群友 317:

  赵老师,今天解决了一件棘手的问题,前公司股权问题,我把自己放低了,真诚谈判,虽然利益损失些,但事情顺利解决,很舒畅。感恩您,自己渐渐真实了!

  七非先生:

  道在低处,厚德载物。

  整理自“澄见群”问答

  编辑丨小舞

  往期内容精选

  95.一日三省095丨如何在合适的时间对合适的人说合适的话?

  94. 一日三省094丨内心办法父母生起感恩之心,是不孝吗?

  93.一日三省093 | 结婚不到一年,就感觉走不下去了…

  92.一日三省092丨孩子24岁,生理不行...?

  91. 一日三省091丨信基督丈夫强迫信佛的我改变信仰...

  后台回复“一日三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哦

  欢迎入澄见群一起研习经典文化

  不能保证你能有任何高尚美好收获

  但可以保证

  你一定会有不虚的另类所得  

  澄见群 · 扫码入群

  看了上面的这些问题,

  如果挡住答案

  你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今天,你“三省”了吗?

  跟随“一日三省”,每日留言打卡

  欢迎转发更多人,共同开启生命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