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花枝戴上顶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花枝戴上顶帽子

2019-07-04 16:32: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花枝戴上顶帽子

  给花枝戴上顶帽子

  文/赵元波

  立春一过,花盆里的那盆灯笼花就开始发芽了。老早以前,我就盘算着,不能任其直往高处长了,枝干长得高了,养分消耗太大,花期就缩短了,得让花枝从主干的侧面长,花盆本来就小,这样换个造型,开出来的花会好看一些,就像有些人一样服饰发型一换,就会给人以全新的感觉

  怎样才能让花枝从侧面长呢?用铁丝固定复杂不说,花枝还嫩,不可取,我就想找到一个最简单方法来。我苦苦思索,未得其法。

  一天,偶然间看到一个塑料盘子,我心底里于是就有了主意。我在盘子上装了少许的水,再把盘子轻轻地放在花枝上,就像给花枝戴了一顶帽子一样,过上一段时间看看会有什么变化

  两个星期过去了,盘子里的水也干了,拿掉盘子,我惊喜发现,花枝就像是按我的设想一样,往侧边长枝了,盘子压过的地方,已经长成一个平面了,正合我意,等到了夏天,花就开在侧面,一朵朵往下垂,真的就像是一个个灯笼一样呢,我憧憬在花开的美好时刻,到那时,枝叶长得满满的,怕是花盆都看不见了呢。

  换个方式也许很难,可是一旦确定并付诸行动的话,眼前就会有新的变化,让人耳目一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花枝戴上顶帽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