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语音输入而不是发语音,也是一种涵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语音输入而不是发语音,也是一种涵养。

2019-07-04 23:01:00 作者:骆仰仰 来源:骆仰仰 阅读:载入中…

用语音输入而不是发语音,也是一种涵养。

  上一篇团玻尿酸的文儿(点蓝字看)里我贴了几张跟朋友对话截图结果跟收到一条充满疑惑的留言:你咋聊个天乱七八糟全是错字儿啊?

  我在此解释一下:我现在聊天用的都是微信语音翻译,所以经常叫人名字叫错,断句断错,而且整体看起来还特别啰嗦。如果是不大熟的人我会再手动校正一下,特别熟的我就直接发出去了,到后面再去更正,完全是在考验对方理解能力

  微信的那个语音输入功能真的是好用,它使我不再需要手动打字,只需要手动删改一点,而且还可以检测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当你使用语音输入法絮絮叨叨词不达意地说了半天之后,你会一面手动删着自己屁话试图整理事件中心,一面不得不承认当个高效表达的主持人真的不容易啊。

  事实证明,即使是同一个人,打字聊天也会比一段语音的信息含量要高不少,因为文字思考加工、再检验过程

  所以说使用语音输入法,其实也是一种体谅,一种涵养。由于你发出去的是经过识别后的文字,对方开会看、走路看、嘈杂环境下看都没问题,而且不用去辨别你的口音,揣测你的主题,也不用浪费时间一遍听不懂还要重头再听。

  这就相当于啥呢?打你电话你没接到,重要的事的话,对方自然会再给你发一条短信息。为啥?短信你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理解清楚

  所以说,如果你懒得打字,请使用语音输入法。

  我也算是一个极致懒人了,懒到什么程度呢?之前装修房子时候,我最大的幸福感来源就是可以做全屋净水之后把饮水机接到我和我姐的房内去,就在书桌旁边。(房子还没装修的同志们,请你们搜一下“管线机”,要冰水有冰水要开水有开水,薄薄的一个饮水机壁挂在你的手边,挂饼姑娘般的美好生活从此开启)

  一开始说要做壁挂管线机到卧室的时候,净水公司也很疑惑,他们说你要喝冰水就买带饮水口的冰箱,要喝开水就自己烧啊,为啥非要接到卧室里去?

  我被他们问住了。

  后来我想了想,回答他们说:“我们懒得去客厅倒水,如果不接这个机子,最后我们就会选择买成箱的水放在卧室里喝。”

  我真有太有自知之明了,我就是放假从来不会带作业回去的那种人,从来不对自己的懒惰和弱智报侥幸心理,所以也极少后期打脸。

  净水公司:OK,fine.

  后来做饮水机的过程中,他们又发觉我房间位子太小,书桌左就是窗帘,书桌右边全是玻璃墙,就跟我商量可不可以改到卧室门口。

  我考虑了半天,说好吧,那我可以坐着我的椅子滑过去。

  净水公司绝倒。

  我的懒还表现在为了不想卸妆,宁愿不化妆。

  我最近出门都是鸭舌帽+口罩+墨镜+太阳伞,到了办公室也要打开新风+空气净化器然后拉上100%防晒的窗帘,这样晚上回家就可以只用洗面奶洗脸了。

  偶尔因为约会要化一个妆,我回到家就如死鱼般挺尸到凌晨也不想爬起来卸妆,真的,我觉得我一点也不需要男人,但是我极需要包养一位美容院小妹,每天帮我化妆、卸妆、使用我买来的各种美容仪,最好还能按摩护理一下颈椎后背屁股腿。

  目前我已经将包养美容院小妹列为我的人生目标之一。

  总之,本懒极之人现在已经爱上微信语音输入法,连哈哈哈哈都要用语音输入。

  你们能想象我在真正的笑完了之后,为了给好友发去一大段哈哈哈哈,而一边摁着手机,一边发出毫无灵魂的长串笑声场景吗,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

  使用微信语音输入还有一个好处是什么呢?便于检索。

  我的微信现在基本上是个工作号,好友比较多,微信群有近百个,每天还在增加各路新好友,一觉醒来经常要看几百条信息,所以经常想不起来刚才这个事是在跟谁聊,那个事情昨天是谁跟我说的,之前跟我推荐产品的是哪个群,也不记得同事交待好我晚上要看的是哪个东西了。

  这个时候,微信的搜索功能好用到会发光!非常适合我这种片段记忆糊涂人士

  只要我在微信聊天界面上面的搜索框里打上关键字,就可以搜到一年前你在哪个群里聊过一个关于“内衣消毒”的话题!就可以找到老师是在哪个群里讲过孩子要办“手抄报”!

  想当年微信没有这个语音功能的时候,负有工作狂盛名的我,经常在半夜2点,突然给同事们发去N段长达59秒的语音聊工作,她们后来告诉我,每天晚上收到我的微信语音的时候内心都是崩溃的,她们听我语音的表情如下

  好的,我现在终于不用再折磨大家了,我每时每刻,都可以做到只发文字!

  只发文字的我,最近也总结了一下自己对待语音用户下意识处理对策:娃的老师:马上听,马上回复关系很好,但是每次都只发语音的:有时间听了再回,忘了就算了;合作关系/普通关系,你正在文字和对方说事情,对方突然开始发大段语音的:问一下对方是否方便转成文字给我;搞不清对方是谁,以及不怎么交道的人突然发语音的,一律不听也不回。

  在此,我郑重地呼吁所有热爱随时随地发多段语音的用户朋友们:不方便摁手机时打电话,方便摁手机时使用语音输入法。

  使用语音输入法,方便你我他,高效沟通靠大家。

  不过也有一种意外情况我忘了讲:之前我的项目经理也很爱发语音,我跟他讲:你可不可以用那个语音识别给我?

  过了三分钟,他给我打了一行字:普通话标准,识别不出来。

  我:哦。

  -END-

  .S.前天那个玻尿酸,大家不要觉得自己平时看到过太多次这玻尿酸那玻尿酸了就免疫了,它真不是一般的涂抹式玻尿酸,它是全球最大的生物玻尿酸(就是注射用的)专业品牌出品的,真正的小分子玻尿酸,可以为以往你用过的所有不咋滴的涂抹式水光针平反,真的!

  而且我还聊到了史上最低最低的价格,加赠¥79元的试用装,快去买!(那天我推文之后,有朋友留言说搞得自己也想买了,我的回复:快买!谁不买谁傻啊!!)

  上一篇:闺蜜的男人约我怎么办。

  点击图片进入团购

  你们千呼万唤的玻尿酸次抛原液终于来了

  美貌舒适并存:每天都想穿的超软凉鞋

  开车度假必备弹力鞋,让你随时放松

  我有一个梦想:你们每人都能用上这东西

  点这儿购买科技雾化口香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