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五十,就不要为难自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到五十,就不要为难自己了

2019-07-06 21:04:02 作者:诗寺 来源:惜读 阅读:载入中…

人到五十,就不要为难自己了

  作者 /  向日葵  图 / 网络  

  来源:惜读()

  人到五十,人生已然过半,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这个时候的人没有年轻时候的朝气蓬勃上有老下有小,肩上有扛不完的重担为难自己大半辈子,该吃的苦都吃了,该狠的心也狠了,就不要再为难自己了。

  人到五十,应以最好的心情平常的的心态面对生活,不苛求,不奢望,给自己一份淡然心绪,给自己一份宁静气魄,不计较,不比较

  保持最真的情怀,保持最好的心情,不羡慕别人的辉煌,不喟叹世态炎凉,用自信脚步坚定自己的选择,用平常的心态,经营美好的老年生活

   · 01 · 

  别为难心情了

  一生很短,没必要为难自己,没必要和生活过于计较,有些事弄不懂,就不去懂,有些人猜不透,就不去猜,有些理儿想不通,就不去想。

  不在飘忽而逝的生命过客那里留恋,为自己而活,无论生活给予什么,都坦然接受,做最真实的自己,走好自己选择的路,做好自己份内的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于事不执,于心不着,简单自然尽心随缘,心累了,听听曲儿,郁闷了,聊聊心情,疲倦了,泡一壶闲茶,找个安静角落,闭目小憩。

  年愈五十,不要在过分在乎他人的眼光了,冷暖自知,日子是过给自己看的,生活是自个的,你不是钞票,人见人爱,谁都喜欢,别总是顾及别人,别总是迁就别人,别活在他人的眼中,没了自己。

  曾经的你,总是对人倾尽所有,可是到最后,又有谁会是真正的在乎你呢?又有谁记住你的好?

  你落魄了,谁还会围着你转,你无助了,有谁会给你肩膀靠,生活的苦与累,还是你一个人默默硬扛,所以啊,往后遇上自己不喜欢事情,要懂得拒绝凡事要有个度,别总是为了迎和他人而委曲求全余生不长,好好善待自己

   · 02 · 

  别为难身体

  人这一生,所有奔波都是为了生活,忙忙碌碌,有时候连一口热乎饭都吃不上一口,连家都顾不得回,这么多年,为了家庭责任,为了生活重担,心中的苦与累,只有自己明白

  年愈五十后,我们很多人都会感觉,身体再也不如从前了,曾经的你,为了赚钱省吃俭用,熬夜工作,不管多累都要坚持下去。

  可是现在的自己,已经五十了,就别再为难身体了,身体才是革命本钱,身体是自己的,累坏了没人为你买单。

  我们人生的下半场健康才是第一,没什么,也别没了好身体,丢什么,也别丢了好心态。

  钱,永远也挣不够,别落得个有命挣没命花的下场,没了健康,一切都是白搭。

  人性贪婪,争来争去,欲望永远得不到不满足。从来不想一想,健康可能会因为你的欲望,一点点丢失

  健康就是所有,没了健康的身体,你就是一无所有,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是瞎忙。

  人生不过三万天,成功失败均坦然,是非恩怨在意,健康快乐值钱

  年愈五十,事业无须惊天动地,有成就行,金钱无须取不尽,够花就行,朋友无须形影不离,想着就行,儿女无须多与少,孝顺就行,寿命无须过百岁,健康就行。

   · 03 · 

  别为难儿女了

   俗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

   五十岁后,孩子们基本都成家立室了,别总是时时刻刻管着自己的孩子,他们也该有自己的世界

  他们的生活,就别参与太多,只要是他们觉得幸福足够了,我们养大孩子不是希望他们能回报我们大福大贵,而是希望他们有一番作为,能为这个社会贡献一点力量

  年愈五十,回首半生,我们忙忙碌碌,操劳了大半辈子,也该歇歇了,儿孙自有儿孙福,每一个人都有他们要走的路,都有自己该扛的责任,你护得了他们一时,护不了他们一世,理应放手让他们自己去闯荡,让他们主当承担起责任。  

  人活了大半辈子,金钱名利早已看淡,钱财身外之物,钱多钱少,够花就好,富贵浮云,荣华花间露,功名利禄粪土人生路上苦追逐,耗尽光阴前途,方知钱财身外物得失成败别计较。心安健康才是福。

  为了家庭的幸福,操心了大半辈子,五十岁的你,老了,也该放手了,好好享受自己的老年生活,愿你能为自己多考虑,别再操心太多,儿孙自有儿孙福,保持乐观的心态学会取悦自己,活好余生。

  五十岁之后,最好的活法就是六个字:想开、看开、放开。烦时,找找乐,别丢了幸福;忙时,偷偷闲,别丢了健康;累时,停停手,别丢了快乐。

  年愈五十,已过半百,人生短短几十年,拼也好,混也罢,都是瞬间,不指责,不抱怨,给自己一份乐观,还自己一份平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