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太把自己当做一回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太把自己当做一回事

2019-07-08 16:12: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太把自己当做一回事

  不要太把自己当做一回事

  文/赵元波

  一艘木船在河边的码头上,准备到很远的地方去。船夫把帆挂了起来,正好有风,船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往前驶去,船夫很是高兴,一个劲儿地夸赞说:“好风,好风呀!”按这样的速度,过不了多长时间,他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

  听到船夫的夸赞,风很是得意,它想:如果没有自己的话呀,船根本就没有这么快,自己还真是不可或缺呢,对于一艘木船来说,风真的是太重要了。这样想着,风就不由得耍起了小性子开始乱吹起来,一会儿朝东,一会儿朝西,有时简直让船夫无法预料,这样一来,船就像无头的苍蝇一样,在河里直打转转无所适从,吓得船夫脸色都煞白了,行船多年,他还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事儿,嘴里一直在嘟哝说:“刚才还好好的,这风怎么那么怪呢!”风是这样想的,没有了它,船夫就无计可施了,它很重要。

  这样下去,会有危险的。 无奈之下,船夫只好把帆给扯下来。果然,帆才扯下来,木船就稳多了。风靠不住,还得往前走,只能用船桨了。于是,船夫支起了船桨,划了起来,木船又往前行驶了。没有风,人家船夫就用船桨,照样能让船行驶。看到这,风有点后悔了,自己原来并非之前想象得那么重要。

  生活中,不要太把自己当做一回事,没有你,地球照样旋转,没有你,太阳照样东升西落,没有张屠户,照样吃猪肉。记住:缺了谁,照样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像缺了风,船照样前行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