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你的好日子到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年轻人,你的好日子到头了”

2019-07-10 19:30:18 作者:后会有期 来源:二更 阅读:载入中…

“年轻人,你的好日子到头了”

  人生,就是不断上演的剧集

  毕业就是其中完结的一季。

  我们从各地汇聚到一处,

  从此成了各自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风景

  在这场关于青春的告别中,

  也许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但,青春永不散场。

  有一种毕业

  叫再也无法使用学生

  左滑查看下一张

  @离离子

  毕业之后,再也不能买打折车票了,学生身份有意无意间还是会让我觉得自己没有长大,职场那些纷纷扰扰好像离得很远。睡前宿舍八卦,还玩着最后一个上床关灯的戏码……大学四年,好像在毕业那一瞬间被戛然而止,拿到毕业证时,才恍然大悟,哇,四年就这样过去了。

  @路路口

  你好,你的学生证过期了,景区不能打折。

  毕业,像是电影散场,观众席上有人早早站起了身准备进入下一步,有人四面观望,迟迟不知道自己应该何去何从,还有人深深陷在影片情绪中无法自拔……

  但所有人都知道,毕业,可能是人生中最大的一次告别,告别四年形影不离的人,告别稚嫩的自己。

  以为还有很久

  可以慢慢表白......

  左滑查看下一张

  @小牧

  表白这件事,没想到一等就是四年。

  @茶茶

  看上去是一个结束,其实是一次开始,但是毕业了,还是很舍不得,毕竟大家朝夕相处那么久,感觉好像一毕业就各忙各的,再想见一面就变得很难。这个阶段感情是最好的,要是能暂停就好了,我一定去跟他说我喜欢他很久了。

  @口九

  毕业,就成了大型失恋现场,暗恋的、明恋的都有。

  大学阶段的爱情,最纯粹,因为其中不会掺杂很多现实问题喜欢就是喜欢了。

  在所有年龄段,大学期间不谈恋爱,最让人遗憾,甚至还有“大学期间不谈恋爱,等于大学白念”的笑谈

  那时候的我喜欢你呀,是真的好喜欢。

  他们说毕业以后

  “坏”日子就要来了

  左滑查看下一张

  @噗呲

  也会有被成长绑架恐惧,毕业那天,就听见有人长叹好日子到头了。我们也即将加入社畜行列,从此需要关心租房、水电一日三餐,加班、熬夜、996……成人生活很苦,但我还是来了。

  @石头

  大学四年对我而言意义非凡,我从大二开始就不再问家里要生活费了,这四年我学的最多的,就是独立,这样的事情在我身边很多很多,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以后打算。面对毕业后的生活,并不恐惧,因为总会渐入佳境

  毕业后学的第一课,就是学会接受

  熬夜修改PPT、曾经成绩优异却在工作中一再被否定,该担心的事再也不是老师点名,而是公司考勤和每月的收入支出……学着自己处理生活琐碎,从租房到日常开销,以前所有不注意的小细节,都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是的,毕业之后,你需要了解生活,然后在毕业后的一年迅速成长,会有艰难的时刻,但是熬过这个阶段,你也一定会感谢这样的“坏”时光

  和青春说再见

  真正的人生拉开序幕

  左滑查看下一张

  @坎坷人生路

  刚从学校回来,前天晚上喝完离别酒后有位同学说他中午起来喊豆豆,吃饭了!转头才发现豆豆已经走了,不是不愿意说再见是怕说再见后舍不得走!班长决定十年再聚,十年太长,四年太短。

  @蛋蛋

  拿到第一份offer时,激动地跳起来,前路漫漫,会很难,但还是想要勇往直前,人生那么长,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捂脸笑)。

  “恭喜毕业”意味深长,如果不是时光催促,我们都不想长大。很多人在形容自己这段经历的时候,都会提及“告别”。

  我们需要告别的很多,有些告别之后甚至就是永别,于是在这场告别仪式里,我们显得悲伤和不舍,用尽全力拥抱祝福

  在所有话语里,我还是最喜欢你回头说的那句:后会有期

  二更君语

  关于毕业,有人徘徊不定,有人早已蓄势待发,或许每个人的感触都不相同,但每一次关于青春的描述,都有相似美好

  前途漫漫,我们后会有期。

  撰文、插画/羊小二

  设计/蒙蒙 运营/项18

  点亮“在看”

  愿我们说了再见

  都还能再相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