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2019-02-07 06:00:50 作者:胡撸胡撸瓢儿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有这么一个小故事,说有一个村子,这个村里有一个农妇,农妇的丈夫在地里干活,农妇每天去送两回饭。

  她一去田地里送饭,就觉得有个挺年轻女人总跟着她,她也不认识这个年轻的女人。

  去送饭的还有其他的妇女,她就问人家:你们看跟我一块儿来的这个年轻女的是谁呢?她老跟着我。

  但所有人都说没看见什么年轻女人,农妇心里就有点害怕,别人都看不见,就她自己能看见,得多瘆得慌。

  后来她渐渐察觉不对,这个女的不仅送饭的时候跟着她,连回家的时候也跟着。

  但是那个女的并不进屋,当农妇进屋之后,那个年轻的女的就在院子墙角处徘徊。

  农妇实在受不了这种状况,就想亲口去问问这个女的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她一往前走,对方就往后躲,步步后退,但农妇只要继续往前走,那女的就又跟着她。

  那个女人总是保持在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内跟着她,农妇当下就想“坏了,这怕是遇上了自己的冤家”。

  后来有一天,农妇壮着胆子大声问哪个女人:你怎么回事儿,你老跟着我干嘛?有什么事直说。

  对方还真的回答了:”你想的没错,我确实是鬼,上辈子你我都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妾。因为我长得比你好看,男人更宠我。”

  “于是你嫉妒我,骗男人我和别人私通。男人信了你的话,将我关了起来,最终郁郁而终,我就是来找你偿命的。”

  “但是这辈子,你对婆婆特别孝顺人心善良,所以总有神仙暗中保护你,我没有办法接近你。”

  农妇一听吓坏了,这上辈子的事情,这辈子我怎么会知道呢:“那你说,这个事儿要怎么解决呢?”

  女鬼就说:“我也知道你家穷,那你以虔诚心念‘南无阿弥陀佛’,之后就可以超度我了。”

  普通人念佛,心里面事儿多杂乱,但是忠诚孝子诚心已经感动了天地自然能与佛感应。”

  农妇听过之后,喊了一万遍这句话,这个女鬼突然就消失不见了。

  后来村子里的人听说了这件事儿,都说这个农妇太棒了,人人都得向她学习善恶到头终有报。

  脚正不怕鞋歪,身正不怕影斜。心正不怕雷打,人正不怕乱世

  到什么时候都要记得,做个好人,修颗善心。到什么时候都别忘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果

  平生未做亏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门。素来与人无恩怨,好人一生总平安。

  人不怕鬼,就怕心里有鬼,心中有愧

  以善传善,以恶传恶。善心常安,心安是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