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渣婆婆的压轴大战,我精心准备了7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渣婆婆的压轴大战,我精心准备了7天

2019-07-11 23:00:08 作者:贰瓶子 贰瓶子 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载入中…

和渣婆婆的压轴大战,我精心准备了7天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贰 瓶 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文/ 无微

1

  快下班了,我接到好朋友袁媛的微信,她说要见我,就快到我公司楼下。

  我觉得奇怪研究生毕业四年,虽然我们都在北京,可是因为工作太忙北京太大,大部分联络都在微信上,见面,真的少之又少。

  六点一到,我就急忙走出办公室,我感觉袁媛这次找我,一定有事。

  果然,当我和袁媛坐在餐厅,点完菜,她的眼泪开始狂掉。

  “我和魏韧的婚事,他妈妈不同意,今天他妈约我出去逛街,说了我一顿,话很难听。”袁媛红着眼睛说。

  我满脸震惊:“怎么可能?!他妈不是一直就很喜欢你吗?”

  “你看,你都不相信我说的。”袁媛眼泪又涌了出来。

  “不不不。”我急忙分辨,“我没有不相信你,我怎么可能不相信你呢?只是,这让人太意外了。”

  是啊,这让人太意外了!

  袁媛和魏韧,大学毕业没分手,刚刚踏入社会无助茫然时候分手,就连同居四年也是一直甜甜蜜蜜,前段时间魏韧还说准备今年结婚呢,这突然的幺蛾子是怎么回事

  袁媛一边流眼泪一边告诉我事情经过

  “你知道的,他妈妈一直表现特别通情达理,特别民主。当初我和魏韧毕业就对他妈公开恋情,她也非常理解,还说‘年轻人,就是应该独立生活,而且应该多多磨合。”袁媛说。

  “我知道,就连房子都是他妈帮忙找的,离你们上班地方都不远不近,考虑周全。”这件事我印象深刻,当时还感叹袁媛碰上了一个好婆婆

  “这两年,我们其实已经考虑结婚了,但是每次和他妈一谈,他妈就说哎呀不用着急,再等等吧,你们还这么年轻。”袁媛陈诉。

  我点头,这个我也听袁媛说过。

2

  问题出在上周,上周魏韧正式和他妈说了今年要迎娶袁媛进门,袁媛今年29岁,他们想结婚稳定下来,好好过日子

  “挺好啊,你们又没有买房压力,又没有负债,感情也那么多年始终甜蜜,这不是皆大欢喜的事吗?”我纳闷,想不出为什么袁媛会那么伤心

  他们两个人一直都是同学群里的楷模,多年来,他们对彼此一点一滴的好,大家都看在眼里,羡慕不已。

  如今魏韧妈妈突然这一出,是为什么呢?

  “因为他是北京人,而我不是。”袁媛红着眼睛,给了我一句话答案

  袁媛来自内蒙古,是个草原姑娘家境谈不上多好,但也不坏。而魏韧早年父母离异,父亲再娶后把自己的一套房子单独留给了魏韧,说这是给儿子结婚的婚房,房子地段很好,在鼓楼,北三环。

  如今那儿寸土寸金,是每平方米十万加的地段,一套房千万的概念

  我们有次聚会都开玩笑说魏韧是千万富翁,魏韧哧笑着说:“狗.屁千万富翁,不卖自住就是一串数字,没有任何意义。”

  在魏韧和袁媛的眼里,那只是一套婚房,以后小两口安身立命之所,市值多少真的没有意义

  可在未来婆婆,魏韧妈妈眼里,那就是身价象征,是高人一等底气

  “因为你不是北京人?所以他妈看不上你?”我觉得不可思议,“那她早干嘛去了?现在才跳出来说。”

  “她没有跳出来说,她只是和我说,然后叫我识趣,还说如果他儿子问,她是不会承认的。”袁媛再度泪如雨下

  我CAO,我忍不住拍案而起,这样两面三刀的婆婆,太可怕了!

  “今天他妈说了我很多很难听的话,我这些都没有跟魏韧说,只是来找你,我心里太难受了。”袁媛几乎要崩溃。

  六年的感情,遇上了一个心机婊婆婆,还真是让人不知如何是好。

  我也陷入了一筹莫展境地,我们面面相觑

3

  一周后,魏韧突然在同学群里通知大家晚上去三元桥的某高档餐厅聚会,他请大家吃饭并且餐后唱歌。

  那是毕业四年后,在北京的同学难得聚得那么齐全的一次,到了有近二十人,几乎留在北京同学全都来了。

  大家议论纷纷,不知道魏韧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弄得这么神秘

  “魏韧说了,如果当他是同学,今天一定要到,他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呢。”有同学说,“这小子,搞什么鬼。”

  服务员把我们带进一个房间,是两个包厢组合而成的,一个大一个小,里面已经摆满了精美菜肴,而魏韧和袁媛正站在桌子旁对我们笑。

  一身黑色西装的魏韧今天看起来玉树临风,而身边的袁媛,粉色的小洋装窈窕迷人

  他们穿得那么隆重,大伙好像猜到了什么,开始慢慢起哄。

  “要宣布啥好事啊?”

  “是啊,穿那么漂亮!”

  魏韧清了清嗓子:“我和袁媛今天领了结婚证,在法律上,我们从今天开始就是合法夫妻了!”

  一句话,震惊全场

  “哇!”同学们都欢呼起来,大家纷纷叫,“那今天晚上是订婚宴吗?”

  “你们还办不办结婚宴啊?”

  袁媛笑颜如花:“当然办啦,这次时间匆忙,只能这样先请大家来为我们高兴高兴,等过段时间,我们再办结婚宴。”

  “哇哇!恭喜恭喜!”同学们都兴奋涌上去,喜庆和祝福的话潮水般涌来。

  袁媛看见了后面的我,对我绽开一个幸福的笑颜。

  我知道,这场测试,魏韧通过了。

4

  一周前,我和袁媛在餐厅互相哭丧着脸,都没了主意

  “你不如直接告诉魏韧吧,他妈说话那么难听,他不能不知道。”我说。

  袁媛摇头:“你不知道他妈多会演戏,这几年,我如果有点提防,今天也会有所准备,哪怕录个音也好。可是她这几年表现太好了,完全就是一个开明不得了老太太。”

  “所有的话都是为我们好,所有的事都在为我们考虑,我现在没有任何证据,就这样空口无凭去说他妈妈,魏韧不会高兴的。”

  “换谁都没法接受。”袁媛说。

  我哑口无言,这倒是真的,不要说魏韧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十几岁父母离异后一直就和母亲相依为命,就算是普通母子,你没证据,也会让人觉得是在离间他们母子感情,居心叵测

  而且媳妇和婆婆本身关系微妙,做得不好,真的有可能会前功尽弃

  我咬咬牙:“那就制造证据,让老太婆再说你一次,你录音录下来,然后给魏韧,看他怎么办?”

  袁媛愣了很久:“如果,我是说如果,他被他妈说服了呢?”

  “那也比这样拖着好吧。”我说,“就算是他被他妈说服了,也觉得你也配不上他,那就算了,天涯何处无芳草,你就当这六年喂了狗。”

  我虽这样说,但也知道这话说着容易,做起来哪有那么简单的。

  遇上真爱,哪个女人不是傻子呢?谁又愿意去面对残酷结局

  那天,我和袁媛聊到很晚,商定了下一步的计划和所有我们能考虑到的细节

5

  袁媛回到家,佯作若无其事样子,甚至告诉魏韧她白天和婆婆的聊天逛街很愉快,也聊到了婚事,说具体的,婆婆说要自己和魏韧谈。

  魏韧果然高兴坏了,第二天周六就直接回了妈妈家谈这事儿,而袁媛则找了借口没有同去。

  果然,第三天周日,魏韧的母亲就再度约了袁媛去咖啡店见面聊。

  老太太果真厉害,她一见面就搜袁媛的包,也看了她的手机屏幕,看她并没有准备录音才放下心来。

  她却根本没有料到,我就坐在她的位子背后,还带了微型录音机,怕声音清晰,我特地准备了两个。

  一向慈眉善目老太太揭开面具的那一刹那,真是让人精分的一瞬间。

  老太太冷笑着问袁媛:“你要厚着脸皮赖在我儿子身边多久?我上次已经和你说过了,你这样的外地女孩,我们家根本看不上,你还死乞白赖的,有意思吗?”

  “阿姨,你别这样说,我和魏韧恋爱六年,我们是有感情的。”袁媛还想申辩一下。

  “感情个屁!”老太太不耐烦而且生气,“你也说了你都被我儿子睡了六年,早就不是个经历单纯的姑娘,我不要你这样的女人做儿媳妇。”

  “本来以为你们不结婚,那我儿子爱怎么玩就怎么玩,我也懒得管,可是没想到你们竟然真的想结婚,呵呵,你还真会做梦啊。”

  “你还不快滚?是想讹钱么?你可什么都别想得到……”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天袁媛会哭成那样,这样的污言秽语,不但是她,就连我一个外人,都听不下去。

  如果不是亲耳听到,我怎么可能会相信一个平日里气质优雅和蔼可亲长辈会说出那么多脏话

  “你不怕我告诉魏韧吗?”袁媛声音带着哭腔,被骂得懵圈。

  老太太笑得很得意:“我才不怕呢,你一来我就直接检查了你的包和手机,你没有录音,并且你穿的是裙子,我也看了一眼,没口袋。”

  “你什么证据都没有,那是我儿子,怎么可能会相信你!”老巫婆哈哈大笑,挥舞着手。

  我在她的座位背后,气得咬牙切齿,全身都在抖。

  大骂袁媛一通后,老天离开了。

  我们把录音发给了魏韧,整个录音二十分钟,全部都是他妈妈骂袁媛的话,从头到尾,恶毒之极。

  半个小时之后,魏韧发了一句语音过来:“你等着,我回那边一趟。”

  他的声音很冷静,也很平稳,没听出情绪

  袁媛喃喃:“他说回那边,没说回妈妈家,这是他第一次这样称呼妈妈家。”

  我抓着她冰凉的手指,说不出一句话。

6

  同学们已经闹了起来,纷纷灌魏韧喝酒,大伙起哄,要魏韧当着大伙的面对袁媛表白,越肉麻越好,大伙越爱听。

  魏韧只是笑只是笑,他有点喝高了,被一顿快酒灌的,笑得越发像个小傻子。

  袁媛拿出湿纸巾给他擦脸,才刚擦完一边,他就捂住袁媛的手,柔声叫了一声:“媳妇哎。”

  同学们都笑了,大家都看出来魏韧有点上头,于是起了作弄之意。

  有个男同学想起身逗乐,魏韧却突然掉了眼泪。

  大伙一秒静音

  “对不起老婆,你是我心里的女神,从研一看到你的那个时候开始,你就是女神,那么漂亮好看得像天上的云朵。”

  魏韧像个小孩子一样呜呜的:“我好不容易把你追到手了,把你捧在手心里,就怕你受委屈,就怕你难过,就怕你被人欺负,可是最后,我妈欺负你了……”

  他搂住袁媛稀里哗啦的:“还是因为我,你被她欺负了,因为我。我好难过!对不起老婆。”

  大家都静静地,有好几个女生开始掉眼泪,每个人脸上都是一片动容。

  “没事没事。”袁媛也哭,我给她擦眼泪,那眼泪也是擦不完地掉。

  “我不会原谅她的,那么恶毒的话,那么恶毒的话。”魏韧最后哭成狗。

  男同学们送魏韧去旁边小包厢喝醒酒汤休息,我和几个女同学一起陪着袁媛在大包厢坐着。

  “幸福吗?”我问袁媛。

  袁媛点头:“前天魏韧就把那套房子加了我的名字,并且公证了,他说他要证明给他妈看,到底什么是幸福。”

  我替她高兴,我们听着大厅里传来的音乐声享受着安静

  “我没想到,可以这么幸福。”袁媛说着,笑着。

  这句话刚落,那边就跑过来一个男同学:“袁媛,你老公醒了,到处找你呢,快快快!”

  袁媛提着裙摆就跑了过去,我看着她跑过去的背影,就是那句老话:我又相信爱情了。

  祝他们幸福!

  本文完

  美瓶美物:

  重磅!BBC惊爆护肤品真相:越贵的越没用?!保养到底该怎么做?

  暴富后,厉害婆婆掉头给我当丫鬟

  往期好文:

  二婚婆婆和继女斗法,惨败后要跟我住

  渣老公弄混了给我和妖精礼物

  刚做亲家,我妈就揍了婆婆的老相好

  我把怂包初恋和现老公,一起约在墓地

  亲家见面,我妈逮着准公公使劲儿

  - END -

  心机婊婆婆的段位再高,也高不过一对恋人深深的爱。祝福他们~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你很美,很适合点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