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 霞 :失而复得的猫咪——右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陈 霞 :失而复得的猫咪——右右

2019-07-12 21:02:06 作者:陈 霞 当代作家 当代作 来源:当代作家 阅读:载入中…

陈 霞 :失而复得的猫咪——右右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失而复得猫咪——右右

  三年前的春天,因为楼下不断开张的饭店日益增多。家住二楼的我首先有了新的忧患——一只老鼠闯进了我的家里。一日傍晚,明给我送来了两只小咪咪。至今仍记得初见它们的小模样:那样的可爱,小小的身体挤在一起,两个小小的脑袋上一左一右各一块黑色的毛,瞪着圆溜溜眼睛好奇张望脑海里它们的名字一下就有了(“左左”和“右右”)。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从箱子里一一捧出来,放在我手心,整个身体才有巴掌大小。放到地上,它们试探性慢慢挪动自己小小的身体,到处走,巡视着新的领地。自此,开始了一人两猫的快乐生活

  初来没有几天,“左左”和“右右”就抓住了那只可恶的老鼠。家里的小活物——蟑螂,也在它们的管理下消失了。日子一天一天过,两只可爱的小咪渐渐长大。“右右”比较喜欢粘人,每天回到家中,它总是最先跑到身边来蹭你,求安慰抚摸。“左左”也想这样,可是它知道主人只能抱一只,常常是跑到一半的距离,就停在那里用羡慕的小眼神看着。在“右右”离开我的时候,它就跑过来求抱抱。久而久之,让人有一种错觉,像是“左左”没有“右右”那么得粘人。看着它们一起打闹,每天给人带来无尽的乐趣

  也就在前段时间,端午节(6.7)的那天,我晨练回来,发现家里少了一只猫猫(右右)。当时急于回老妈家去,以为它躲到哪里去玩了,也没有在意,直到晚上回到家中,到处呼喊它的名字,也不见它出来,才确认不知什么时候,它溜出了家门。在外面连找了好多天的我,一直没有看到它的身影。我的内心落落的,少了“右右”每晚和我抢枕头情景。在“右右”消失的前几天里,每到夜晚,“左左”在家里一遍遍的寻找,然后失望的趴在我的身边。“‘左左’,你想‘右右’吗?我想它了。”我抚摸着它,或许能给它些许失去小伙伴的安慰。

  自此,家里呼唤猫咪声,由“左左、右右”变成了“左左”。一日,“左左”安静的卧在我的床角。我喊了一句“右右”,“左左”瞬间抬起头,四处张望,然后立起身子,跳下床,去各屋寻找去了。虽然它不会像人类一样说话表达,但是动物之间的友情是我难以体会到的。

  也就在昨天的晚上,一向乖巧的“左左”在家里不断的发出叫声,一遍又一遍。我说它“左左,夜里你一直这样叫干什么,安静。”可是没有用,停歇一会的它,又开始了这样的叫声,然后它绕过家门的木门,蹲在防盗门那里对着门叫。我感觉到了什么,凑过去,听到楼道里也有一只小猫的回应声。我让“左左”回去,打开门,看到一只小猫的身影,因为怕被人抓到,转身在向楼下跑,我就喊着“右右,是你吗?”我跟着下了楼。

  等我来到院里,早已不见了它的踪影,我知道它躲了起来,我一直呼喊着“右右”的名字,渐渐得到了它一声声“喵”的回应。我和它说话,“右右,你回来了”,“你还记得自己的家”,“快回来吧,‘左左’在家里等着你呢”。慢慢地,它小心翼翼的从车下探出了脑袋,警惕的看着四周。我一直呼喊它的名字,蹲下身子,拍手,抱抱示意它过来,慢慢地,它一步步朝我走来,在我能抓住它的时候,一把把它抱了起来。至此,“右右”结束了它18天的流浪生活。

  上楼的时候,还能听到“左左”在家里一遍一遍的叫声。进了家门,我放下“右右”,两只小猫瞬间跑到了一起,面对着面,小小的脑袋蹭着彼此,用猫语交流着。转身的“右右”,看到了放在角落里的猫粮碗,鼻子闻了闻,埋头苦吃,这是饿坏它了吧。这时仔细看它,脏了,白色的毛变黑,原先的小圆脸尖了,个子看着高了些许,也许是瘦了的缘故。回首再看“左左”,一副在家里养尊处优样子。“左左”想跟着“右右”一起,但是“右右”这时出现了护食的举动。“左左”吓得后退,远远的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盯着“右右”瞧,小小的脑袋里怕是怎么也想不通“右右”怎么变了呢?等到“右右”吃完后,我抱起它,进了浴室,给它洗澡,重新让它变回香喷喷的。

  在外生活多日的“右右”虽然很快的和我有了互动——亲昵,仍然对“左左”怀着一丝警觉。“左左”还是远远的望着“右右”不敢靠近,但愿通过几天的相处,它们两个还会成为亲密无间伙伴。我迎着朝阳出门,努力去给我的“猫后们”挣粮去。

  猜你喜欢:

  杨绛:小吹牛

  李根寿 :蚊子二题

  舒 颖 :皮副校长那点事

  【No.1076】经典一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