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2019-07-13 20:01:14 作者:北城和五月 北城 北城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塚愛 ༻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小时候,我每天要做的事就是为外婆看守她的小店。我坐在小板凳上看着电视播放动画片,偶尔从货架上拿一颗棒棒糖、一块辣条,或者一根火腿肠

  每次有人要买东西,我就跑到小店后面的那条小路上,在那个拐角处喊一声“外婆,有人买东西”,外婆就会应一声“哎,你快过去,我马上就来。”于是我就赶紧跑回小店,告诉那人我外婆马上就来。

  外婆的确来得很快,等那人挑好东西,她就用那把用了多年的秤称重。秤杆微微翘起,秤砣显示着商品重量。称完之后她又往袋子里加一点,外婆每次都会这样做。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称东西就是要秤杆往上翘一点,直到后来我学了杠杆原理,才明白了外婆的用意

   

  外婆的小店真的很小、很小,外婆的小店真的很丰富、很丰富。

  每天晚上,我都和外婆外公挤在货架背后的那张木板床上,小小的我,墙角一块木板的位置刚刚好。

  我很喜欢晚上的时候下雨,听着耳边雨滴打在塑料布上清脆声音,而我躺在温暖被窝里,不用担心风吹雨淋特别幸福

  外婆是我见过最勤奋的人。早已不记得是哪年哪天的一个早上,却依晰记得那天的夜色。我从门缝往外看,天空有一点光亮,却还不足以照亮脚下的路。

  我从睡梦中醒来,身边早已没有外公外婆的身影,有一瞬间的心慌,却又很快听到外面外婆走路的声音,听到她挑水的声音,听到她与其他商贩聊天的声音,一下子又觉得特别地安心

  我从床上起来,看了眼墙上的摆钟,才四点多。出门又发现,原来有好多商贩都已经摆好了菜,他们大多只卖一两样菜,往地上一放便好。

  而外婆却要摆好摊子,从小店的冰箱里拿出各种肉类,又从后面的老房子里将蔬菜担来,每一样菜都有它固定的位置,如果外公不忙的话便会过来帮忙。

  外婆的小摊就像一个小菜市场,什么菜都有。六点钟左右,是买菜的人最多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买菜的人也来得这样早。

  我的这次早起,只是自己的一次心血来潮,而外婆却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如此。

  可是,那么强大的外婆,有一次却脆弱了。

  九岁那年,我第一次离开外婆去外地读书。送我离开的那天,外婆哭了,在我心中那么强大的人,站在街上拉着我边流泪边诉说着她舍不得我。

  于是在那之后的每一个寒暑假,我都会用一整个假期来陪伴外婆,继续帮她看守小店,继续从冰箱里拿饮料喝,继续从货架上取零食吃。

  或者和外婆去镇上进货,看她如何将冰箱塞得满满当当。

  而如今,外婆年纪大了,舅舅的去世给了她很大打击,小店早已经不再经营了,小店后面那个老房子也已经被拆除,建起了高楼

  那个充满我美好回忆地方不再有了,不过还好,那对我最重要的人一直都在。

  暑假又快到了,我却早已不能无所顾忌地往外婆那跑了。

  大学的假期大多是在兼职中度过的,今年也一样,我已经获得一家公司的暑期实习机会,一考完试就要去上班,直至开学。

  似乎好久没去看外婆外公了,似乎好久没有给他们打电话了。听说小姨带他们去旅游了,真好,辛苦了大半辈子的外婆外公没有一直待在那个小乡村里,也去看了看外面的世界

  复习之余,写下这篇文章,送给我最爱的外婆外公。我想说,我一直很想你们,以后,我也要成为那个带你们去旅游的人。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