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动力十足小分队”实践团开展电器组装培训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矿大信控学院“动力十足小分队”实践团开展电器组装培训活动

2019-07-15 09:14:57 作者:小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进一步熟悉工厂生产氛围感知社会工作气息学习高铁的相关知识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动力十足小分队”于7月13日上午在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实习培训基地开展电器组装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于早上8点开始,担任实践团培训员的李工带领他们进行动手实践。首先,培训员为实践团讲述了本次实践的主要内容——连线组装,随后便强调实际操作中的安全问题,他要求个人必须做好防护措施以免被锋利工具划伤或刺伤。接下来,他向实践团的队员讲解如何完成符合规定标准机械的组装,平实的讲解让没有生产经历实践队员感到疑惑难懂,使得他们多次提出问题询问。最终,培训员为了队员们更好地理解学习,便亲自上手操作起来,一边为他们讲解,一边进行演示。与此同时,队员们也拿起自己手中的电子部件跟着培训员一起完成组装。培训活动持续4个小时,在培训员的指导下,每位队员最终都完成了自己的组装任务。据实践团的同学表示:“看似简单的拼装,实则蕴含着许多专业知识,起初我们以为只是导线与部件的随意连接,但其实每一种型号电缆与各自的部件插头相对应,只有正确配对才能达到合格标准,发挥机器最好的性能”。

中矿大信控学院“动力十足小分队”实践团开展电器组装培训活动

  通过此次的动手实践活动,信控学院“动力十足小分队”实践团的每一位队员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不仅提高够了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而且还丰富了自己的社会工作阅历,使自己得到了良好锻炼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