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实践团开展趣味英语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实践团开展趣味英语课

2017-07-23 02:28:09 作者:李响 王璨 来源:李响 王璨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实践团开展趣味英语课

  据了解,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新建镇桥塘村德隆完小的孩子们接受的英语教育水平偏低,英语基础薄弱。 2017年7月22日,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实践团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趣味英语课,旨在帮助孩子们认识音标,为以后更好的学习英语打下基础。

  上午11点,随着上课铃的打响,三年级的孩子们早已坐在教室里等待着老师给他们上课。首先,支教团成员张晓敏老师带领同学们复习了上节课学习的单词,并进行了听写。然后,张晓敏老师写出了这节课需要学习的几个音标,并通过音标意象化和情景想象的方法,将音标变成更加生动形象,便于孩子学习与认知。在基础音标辨别学习后,张老师一点一点地带领孩子们大声地朗读学习过的音标,学生们在下面认真地跟着老师一遍一遍的朗读。由于同学们缺乏英语音标学习的基础,刚开始学习时显得较为吃力,不过在孩子们十分高涨的学习热情、以及老师耐心的教导和有趣丰富的课堂内容的结合下,本来陌生又晦涩的音标基础课变得生动而有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音标学习结束后,张老师又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一些与动物有关的单词。有了一定的音标基础,同学们学会生词的速度加快,热情提高,积极地起立回答张老师在课堂上提问的问题。经过一节课的时间,在张老师的带领和孩子们的努力下,同学们都掌握了基本的音标和新学的单词。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通过这节英语课的教学,孩子们认识并学会了部分音标,而且发音准确,为以后英语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在剩下两个星期的支教时间里,英语老师将把更多的英语基本知识教给孩子们,让他们体会到英语的魅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