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我才明白微信的良苦用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我才明白微信的良苦用心!

2019-07-15 09:30:09 作者:曾少贤 曾少贤 曾少贤 来源:曾少贤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才明白微信的良苦用心!

  上个周末,我去参加了广州的自媒体聚会,在聚会中,认识了很多大佬,当然,在和他们的交流过程中,学习特别多的知识

  因为很多人都有在做公众号微信公众进行改版,就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尤其是今年,微信对公众号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将之前的「页面展示」,更改成「信息流」的模式

  对于这样的一个改版,我刚开始也摸不着头脑自己虽然有做公众号,但对于产品经理大脑回路,以及这个改版最为重要底层逻辑,我一无所知

  刚好在聚会上,有一位来自微信的朋友,他跟我们提起,微信为什么要对公众号做这样的改版。

  这个改版的底层逻辑,就是为了增强作者读者之间的联系

  当读者经常看某个公众号,并且每次都会文章给看完,看完之后有点在看,或者赞赏,那这个公众号,就会以「大图」的形式,展示给读者。

  以此和那些读者没有看的公众号,区分开来。

  这样,用心内容逼迫自己不断提高写作水平姿势的人,他所运营的公众号,阅读量就会越来越高,越来越高,作者本人,就有更多的激情动力投入到写作当中去,从而,形成一个正向的反馈

  而那些不用心写文章天天只会转载文章,或者发广告的公众号运营者,读者就不会再看他的文章,这样,他的公众号,阅读量就会越来越低。

  于是,好的作者,就会收到更大的曝光,会获得越来越多人的喜欢,而不好的作者,就会被逐步淘汰

  听完微信产品经理的分析之后,加上自己的观察发现,还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

  我身边那些非常用经营公众号的朋友,在改版之后,阅读量没有任何下滑,反而提升了。

  所以,公众号这样的改版,实际上,对作者和读者来说,都是双赢的。

  有人可能会问曾少了:

  曾少啊,为了运营这个公众号,你每天都特别特别忙,怎么还有时间去参加线下聚会啊?

  其实,很多人常常对一个人之所以能够成功产生误解,认为只要掌握一项能力之后,就能获得巨大的成功。

  所以,他们会认为,做公众号,无非就是把文章给写好,其他就压根不用再去管了。

  但其实,这种思想是非危险的。

  一个人的成功,需要的是各个能力的综合加成,这些能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的这些:

  妥善安排时间的能力

  快速进入专注状态的能力

  快速对精力进行恢复的能力

  商务合作沟通洽谈的能力

  在没有频繁参加线下聚会之前,我一和陌生人交谈,内心是非常紧张的,而且,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怎么样缓和聊天的气氛寻找彼此感情的聊天话题

  后来,在我多次参加线下聚会之后,这些之前存在问题,一一被我化解,而且,更重要的是,我通过这些聚会,认识更多优秀的人,看到一个,更加广阔世界

  还记得我之前在文章中,提到的「同温层」这个概念吗?

  所谓的同温层,指的是人天生喜欢稳定熟悉环境,一旦从这个环境中,抽离开来,进入到另外一个全新的,充满挑战的环境时,人就会感到特别不舒服

  而一旦感觉到舒服,99%的人,就会选择退缩回之前那个熟悉的,安全的环境,于是,人就永远不会实现成长

  参加线下聚会,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需要付出金钱,更重要的是,还得克服自己的自卑情结

  但任何成长,就一定会伴随着疼痛,长年累月的呆在熟悉的环境之中,换来的,一定是作茧自缚

  我的读者朋友中,有些经常会和我抱怨,自己的学校,自己的公司究竟有多么不好。

  统一给他们的答复是,即使自己暂时脱离不了,目前所在的学校和公司,但一定要多争取去见外面的世界。

  三本学校的学生,如果周围有一本,乃至985的学校,就找个时间,去这些学校旁听。

  看看这些学校的老师,究竟是怎么上课的,以及看看这些学校的学生,对待学习,对待考验,对待恋爱,对待实习,对待同学,是怎么样的一种态度

  抱怨自己工资低,公司待遇差的人,可以多上网看看那些高薪需求岗位,究竟需要面试者,掌握什么样的能力,自己掌握了哪些能力,缺乏哪些关键的,核心的能力。

  你不去做这些,天天呆在「同温层」里,和同学一起骂自己的学校有多么烂,和同事一起抱怨自己的上司,究竟有多么奇葩

  长年累月下去,你迟早会成为一个怨妇

  为什么不睁眼多看看这个世界,看看别人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再看看自己,为什么会沦落至此。

  当你看到更大的世界,你就会发现,之前那个狭小的,阴暗地方,就不想再回去了。

  请对「同温层」保持警惕,我们一起共勉。

  这是曾少最近写的干货

  掏心窝说几件事

  史上最全的高效学习清单

  写给应届毕业生的40条人生箴言

  认认真分享一个超级棒的思维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