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蜻蜓”社会实践队开展自然科学趣味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竹蜻蜓”社会实践队开展自然科学趣味课堂

2019-07-15 18:06:58 作者:竹蜻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通讯员:叶宇琪)

  为普及自然科学知识带领学生走近科学殿堂了解大自然神秘现象,7月15日,“竹蜻蜓社会实践队在硇洲岛南港小学开展自然科学课程

“竹蜻蜓”社会实践队开展自然科学趣味课堂

  课堂上,授课老师刘梦凡列举了四种候鸟并分别讲解了其所食物种,新奇动物激起了孩子们对自然的好奇,他们目不转睛的观看着屏幕上的图片,对老师所讲解的内容纷纷记下了笔记。老师用“连连看”的方式与学生互动,让学生自主分辨鸟类与鸟类食物,同学们十分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沉浸在科学的知识海洋里,即使天气非常炎热也如饮甘饴,余味无穷。

  老师还为同学们列举出了四种候鸟方方面面区别,并将这些区别以衣食住行进行简明概括同时 展示了四种鸟类迁徙路线图,生动形象的示意图勾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他们积极思考提出疑问。老师耐心讲解并衍生科学知识,通过举例子打比方通俗易懂的方式的让学生们了解鸟儿居住方式以及生活习性,同时阐释了鸟类迁徙原因并配上迁徙图片使同学们更易吸收所学内容。

  课堂的末尾,老师将打印出的候鸟照片展示给同学们观赏时,同学们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眼神里充满着对大自然的崇敬之情。观赏之余,老师与学生互动,得出“要爱护环境保护鸟类”的结语。老师刘梦凡表示她的授课理念是让学生们领略大自然无限风光的同时,也要给他们埋下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种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