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喜欢更重要的是“三观合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比喜欢更重要的是“三观合适”

2019-07-15 23:01:46 作者:林熙 林熙 林熙 微信号 来源:林熙 阅读:载入中…

比喜欢更重要的是“三观合适”

  点击上方蓝字 林熙 订阅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我们彼此相遇

  - 成年人的世界,三观合适喜欢重要 -

  前几天,有人在微信上问我,林熙,你找对象标准是什么。

  我说,自然是长得好看性格温柔女生

  而当我刚发完这行字的时候,我又犹豫了,于是立刻在对话框里补充道:当然,最关键的一点,还得三观一致

  对方问:到底怎样才算是三观一致。

  我想了想说:大概就是两个人相处起来不累吧,我能理解你,你也能理解我,我们可以很和谐的在一起生活

  比如我爱旅游,爱去很远的地方风景;比如我爱美食,可以为了一顿小龙虾开很久的车;又比如我喜欢节奏,走走停停的生活,可以为此牺牲掉一些时间

  而另一半至少要理解我,最好与我的想法是一致的。唯有这样,我们相处起来,才有很多很多的话题可以聊,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可以做。

  有时候,喜欢上一个人真的很简单身材颜值,性格,说话方式,甚至是对方的经济条件都会吸引你想要与他交往

  但如果要找到一个与你调性一致的人却很难,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情侣明明条件匹配,在一起却并不幸福

  

  朋友闹闹最近恋爱了恋爱对象是她父母给她介绍男朋友高大帅气

  交往了几个月后,闹闹就得意的和我说,这次是真的遇到真爱了,要结婚了。

  我祝福她,说,希望快点喝到你的喜酒啊。

  但没过多久,闹闹就苦着张脸来找我,说她的感情出了点问题,我连忙问她怎么了,她说,他们两个最近总是吵架,原因是三观不合

  闹闹是个爱玩的人,她觉得努力工作就是为了能够痛快的玩耍,而闹闹的男朋友是一个宅男,他和他的原生态家庭一致认为,女人应该安守本分,下班了就应该在家好好休息,节省用钱。

  我说,这有什么难的,如果你真喜欢他,就算和他天天呆在屋子里也会觉得很浪漫吧。

  闹闹说,可是我就是一个爱折腾的人,我不喜欢到了双休,还要死宅在家里,那样过日子也太惨了吧。要知道单身的时候,我可是每个周末都要与小姐妹们一起喝酒蹦迪,去周边度假村度假的。

  你说,他家条件明明也不差啊,怎么就活得那么古板呢,周末不出去浪,那赚钱还有动力吗。

  我说,要么你为了自己终身大事忍耐一下?

  她苦笑着说,那我总不能伪装一辈子吧。我不可能为了一个人,彻底改变我的性格我的生活方式,和我的消费观吧。

  听完闹闹说的,顿时就验证一句话有时候,三观比五官更重要。

  

  在新的倚天屠龙记里,拍到了为何张无忌在赵敏和周芷若之间,最终选择了赵敏。

  其实导致张无忌和周芷若最终没能在一起的真正原因,并不是赵敏的主动执着,而是他们两个三观不一致。

  可能之前很多人都认为,张无忌之所以选择赵敏,是因为她会撩汉,又长得好看。但这并不是全部,其实真正打动张无忌的,是对方有着和他一样的人生理想:想要抛下一切权贵浪迹天涯向往归隐山林的生活。

  而周芷若却是向往权贵,一心想要照着师傅遗愿光大峨眉派,这也导致了两个人最终渐行渐远

  生活上像这样的例子并不少,两个人的人生追求不同步调不同,互相理解不了对方,导致在一起的生活并不和谐。

  当然,三观不一致并不是谁的错,只能说不同世界的两个人注定走不到最后。

  

  很多单身的女性都会被贴上“难追”的标签特别是一些长辈们,可能永远都无法理解,两个人明明门当户对,为何就不能够走到一起。

  其实这个时代的女性,并不是难追,而是很多都独立了,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了。

  妮子说,读书的时候,自己会被年轻又帅气的男孩所吸引,如今长大了,碰到的人多了,才知道一段真正舒服关系是三观一致。

  三观不合的人在一起,再沟通也是鸡同鸭讲,再磨合也是浪费时间,你的世界他进不来,他的世界你也进不去。

  所以,余生,宁可单身,也要找一个三观一致的人在一起。三观合,在一起才会有话聊,才会看得到更长远未来

  成年人的世界,三观合适比喜欢更重要。

  往期回顾

  被“约炮”杀死的中国年轻人

  男朋友想娶你的五种表现

  不要太快发生性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