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度与喜悦的“竞争”校园水仗主题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温度与喜悦的“竞争”校园水仗主题活动

2019-07-16 10:40:17 作者:星星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度与喜悦的“竞争”校园水仗主题活动

  2019年7月16日,云浮伊顿实验学校校园水仗主题活动如约举行。该校园主题活动主要针对的是在读的小学生。岭南师范学院星星社会实践队助学校众多老师学生家长开展该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校领导,老师,学生与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今日云浮天气晴朗,活动开展的时,晴空万里。纵然炎热不散,学生们对于水仗的主题活动热情不曾消减半分。水仗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与圆满结束是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家长的配合、星星火社会实践队伍协助和学生们的热情共同造就的。

  随着夏令营开营仪式启动,学生们的热情犹如枯枝碰上烈火,以不可想象速度迅速被点燃,首先参与水仗主题活动的是四营。四营的同学们换好泳衣并拿好早已被老师安排存在教师的水枪后,跟随着老师的指令,排成两路纵队,走向水仗主题活动现场。虽然场地安排在室外,而且今日云浮的温度“不容小窥”,但因为有众多老师与实践队伍学生指导协助,家长们还是较为放心地孩子们参与该项活动。

  到达活动场地后,指导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水仗的规则以及注意事项,接着,校园水仗主题活动开始在四营第一次举行。在主题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指导老师与星星火实践队成员全程陪同,确保学生们的安全问题不受威胁,达到喜悦与安全“共赢”目的

  在活动刚开始之际,虽然学生们对“水仗”充满了好奇兴趣,但多少显得有些拘谨,但是下了水之后,这份拘谨就慢慢地被玩水、打水仗的乐趣冲淡。学生们举起水枪,和同伴们开始了愉快的夏日之旅,很明显的,在温度与喜悦的“竞争”中,喜悦战胜了温度。因为这份喜悦,同学们忽略了火辣辣的阳光,在晴空万里之下,绽放一尘不染天真笑容。无论是打水枪,或者是用最原始方式挥舞着手臂分享与水玩乐的方式,都是真真切切的单纯快乐,仿佛空气都充满了夏日甜甜的气息

  慢慢地,水仗主题活动进行到了一半,这个时候,所有参加水仗活动的学生,为了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感,在老师的指导下,分成了两个队伍,分别在水池的两边进行“对峙”。他们有时不停用水枪对射,有时又在不停的躲闪,甚至有时扔下“装备”扬水泼向对方阵营,虽然这个“对峙”有输赢之分,但学生们的笑容就表明了在快乐面前,输赢一文不值,学生们已经完完全忘记了在分成两个队伍的时候老师所讲的输赢问题。他们笑,他们闹,他们喊叫,这些都在书写着一种情绪:快乐。

  但是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在学生的欢声笑语中,主题活动结束的铃声响起。虽然意犹未尽,但学生们还是配合老师的指引,从水池里抽身,并把水枪放好,再次以排成队伍的方式回到学生公寓,然后在生活老师的帮助下,进行衣物的换洗。

  等炎炎夏日的余热逐渐与空气混为一体,当周围不再是热乎乎的时候,该次打水仗主题活动慢慢地落下了帷幕。这是岭南师范学院星星会社会实践队第一次参与夏令营活动,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着重点不再是面向支教,而是面向儿童心智与情绪方面的一种发展。在这次三下乡的打水仗主题活动中,我们了解到了如何与学生特别是低年龄段的学生沟通,如果学会体会他们的情绪,坚定了我们作为大学生对“祖国花朵关怀的一种责任,我们与之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