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高估你与任何人的关系(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高估你与任何人的关系(深度好文)

2019-07-16 12:30:22 作者:木易 智大叔 智大叔 微 来源:智大叔 阅读:载入中…

不要高估你与任何人的关系(深度好文)

  来源 | 智大叔()

  叔本华说过:不想太过悲惨的话,最保险方法就是不要期望很开心所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生活中我们总会本能地觉得自己对别人好,那么就会受到同样的“厚待”。若事与愿违,就像跌落悬崖边心如死灰

  太高估与一个人关系,受伤的不过是自己。

  1

  不要高估你和任何人的关系

  中国有句古话情深不寿,慧极必伤。大意是用情太深的人,这段感情往往很难持久,人太聪明,看待事物担心这个避讳那个,最终劳心费神容易伤身。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太过高估你与别人的关系,以为自己的善良付出会得到回报,只会把一次次伤害权利赋予对方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真心能换真心,但是未必。阿青和惠子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两人的关系情同姐妹

  惠子的家境比阿青稍微好点,每逢过节她都会好友阿青准备礼物外人看来这就是不求回报地付出。

  惠子觉得为了朋友值得这么做,上大学后惠子谈了男朋友,有次聚会阿青也认识了惠子的男朋友。

  不料,人们常说的见色忘友恰是阿青这种人,不知不觉间她和惠子的男朋友偷偷暧昧起来。

  直到阿青怀孕惠子都不相信这个情同姐妹的闺蜜背叛自己,而阿青始终一副心安理得样子,甚至一句对不起都没有。

  不要高估你与任何人的关系,把对别人的期待放低,能减少很多伤害和难过

  2

  太重感情,容易受伤

  胡因梦在《生命不可思议》里感慨道:

  要想维系一份情感,期望愈少愈好,若是没有任何期待,便能无条件地爱,但是我必须承认年轻时对人性的期望恐怕是太高了。

  一个重感情的人,对待朋友有求必应,就算辛苦自己,也任劳任怨

  一个重感情的人,一旦投入一段恋情中,总是患得患失,却又无条件信任对方,不断付出希望能从对方身上获得安全感

  在她的心里,既然在一起了,就没什么不能够为对方去做的。

  就像每逢节日,琳琳会根据男朋友近日的身体状况工作需求,偷偷为男朋友准备礼物。

  她要的不过是一份心安,一份属于恋人仪式感。而每次拿出礼物,男朋友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没有一点惊喜,或者一两句感谢后就没了下文

  男朋友为她很少准备礼物,基本都是个位数红包打发。

  这份感情最终因为琳琳一个人死撑不住而结束,付出的真心没有被珍爱,还有什么能比恋人的无视更伤人的吗?

  恋爱关系中,太重感情的人,总是容易受伤,因为高估了你在他心中的位置,所以会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3

  最好的关系是没关系

  有人说,关系最好的状态就是没有关系,没有关系即,把期望寄托于自己。

  于朋友不要期待太高,朋友是可以为你两肋插刀的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随时随地随叫随到

  让自己强大到可以独当一面生活本就不容易,我们不必在为他人添麻烦

  于恋人不要期待太高,要知道你们除了恋人这层关系,终究要做回自己,有自己的圈子,自己的精神空间

  不必事事强求,凡事尽力,点到为止

  于父母不要期待太高,老抱怨父母没给自己创造好条件,不仅让父母伤心,也让自己消极自卑

  在《我家闺女》有一期节目中,Papi酱给人生中重要的关系做了一个排序,按重要程度分别是:

  自己、伴侣孩子、父母。

  她解释排序理由:自己跟自己相处时间最长,伴侣其次,而孩子和父母,都是陪伴人生不长不短一段行程的人。

  人与人的关系,最终都首先要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愿你从今天起,多关心自己,成为自己的依靠,从今天起,开始不要依赖任何人。

  版权说明本文经「智大叔」()授权转载。有智有料有格调!这里是智大叔公众号,在这里,我们娓娓道来故事,敞开心扉的聊生活!

  如需转载,请联系

  点击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好文

  你点的在看,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