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寿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寿花

2019-07-17 09:01:4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寿花

  养花是一件容易的事——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也有一盆自己的花,养在我们六一班教室里。

  我的这盆花,名为长寿花。但我却觉得,光凭外貌,它就和长寿沾不上边:它的茎有小拇指一般粗,上面有黄色条纹,像被刀划过似的,叶片略硬,宽大呈深绿色边缘波浪形,看起来有些不规律。而它的花只有指甲盖那么大,五六朵小花一簇。花的颜色也有些奇怪半边红,半边绿,不由的想起白居易《暮江吟》中的“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看,这三四簇;半边粉,半边绿,那两三簇,像两种花嫁接成的,但事实上并不是。

  长寿花从整体看,倒像个憔悴姑娘。有些时候调皮同学撞得花枝乱颤,即使它再有气度,最终也学会摇摆抗议了。

  最让人担心的是,长寿花经历了一次突发事件,差点儿变成了“短命花”了。由于体型有点大,在窗台上被碰倒了,花土撒了一桌子,还弄到了地上。只有包裹着根的土没掉,经过十分钟的“抢救”土是填满了,但我还是有点儿担心,它会不会枯萎了呢?出乎意料,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它依然绿绿的。我有些惊讶了,这种温室花朵,竟然也能抗住打击。由此,我联想到那些经历打击却不轻言放弃的人。

  长寿花是在室内长大,但从那次“遭遇”之后,我发现,它并不是“娇滴滴”的富家女,于是,对它,我多了一份敬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寿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