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经典法语(十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经典法语(十四)

2019-07-17 08:53:44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1、遇到奇怪奥妙神秘的事,不惊不喜,安住平常心

  真实佛法就是平平常常的平常心,没有一点神秘奥妙的东西。一切的神秘奥妙,都是自己没有解开其中的结扣,是自己着相执着,才有奇怪不解的神秘。正如魔术一般,人解不开其中的结扣,就认为很好玩、很好看感觉很有味道,其实就是一种骗眼法。是让看魔术的人产生一种不解、不明白错觉,认为很神奇,其实都是很平常的事。一个真正见性之人,不着相,明白一切的神奇都是佛性妙用,都是很平常的平常事,没有一点神秘可以执着。平平常常的事,有什么可以大惊小怪呢?唯有自己的本性,如如不动、不生不灭,才是自己真正的安身立命之处。一切的神通、奇怪、奥秘,都是佛性显现梦幻泡影,没有值得执着的。

仁德上人经典法语(十四)

  2、执着奇怪的神通感应和执着法相理事,都不能空心见性

  一个真正求解脱道的人,第一最怕的是心中执着于神通感应。认为佛法有什么神秘不可得知的奇怪东西,用尽心机的到处去求、去追、去贪,迷得自己死去活来。所有迷惑颠倒的人,都是被这些神秘的追求鬼迷心窍,使自己不空心,更无法见性。第二个可怕的就是着相修行。虽然自己不着神通感应,但心中执着幻法、幻相、幻事、幻理,不能真正知幻离幻。不能离虚幻的假相,怎么能明心见性呢?不见性,即无法解脱成佛。不求成佛,学佛干什么?念佛又为什么?又为什么要修行呢?

  3、修行要放下自己喜欢事物,从实修做起

  一个喜欢到处求法的人,得到法时又该怎么办?怎么做?自己应该怎么样的思想行为呢?一个喜欢神通感应的人,就算你有了天大的神通感应,神通感应能解脱成佛吗?为什么佛不用神通感应度尽众生呢?一个喜欢听闻教理的理论皮,就算你把三藏十二部背熟,会说会讲,你做不到、放不下、舍不空,你明白的那些空道理有什么用呢?你抓住那些空道理能解脱成佛吗?一个喜欢情爱名利的世智情见之人,就算你在人间做得再巧妙处理事情圆滑,一个我执我见与我慢的自以为是傲慢人,能平等慈悲救度众生,见性成佛吗?

  4、在彻底放下身心感到恐惧时,用智慧心来对治

  有人在把身心世界彻底放下时,认为自己心空无一物,害怕自己错了,走错了路,自己会产生一种心念,说“修行是这样吗?这样彻底放舍,心空没有一点东西,对头吗”?如果有人到此处有障碍、解不开、过不去时,再追问一下自己,按照自我的自由心、贪心私心、争心斗心、虚伪变心修下去,对头吗?按自己的我执我见与我慢修下去,是这样子吗?佛菩萨有我吗?有私心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