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经典法语精选(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经典法语精选(十)

2019-07-15 07:40:27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仁德歌集 阅读:载入中…

  1、真修

  现在是末法时期,佛说是念佛成就,劝人持戒念佛,求生西方净土,这是行菩萨道自利利他,决定没错。但有一点我们必须要明白,我们在劝人专修念佛的同时自己真的得到利益受用了没有?如果自己口说让别人念佛,自己心里脑里财色名食睡还没放下,贪瞋痴慢疑、情爱名利等众多烦恼还没放下,口念的佛,心念的是地狱、六道。请问菩萨,我们最后往生西方的是肉口呢?还是心呢?自己如果还没得到真实的受用,劝别人那不是一句空话吗?所以若要利人,先要自利,若要度人,也要自己把万缘一切放下,就连度人的心也要放下,达到无求、无争、无得、无念无不念的时候才能众生得到真实的利益。切记自己要先真修实干,也就是先看破放下一切。如果连自己的情爱、事业金钱名望地位小家庭小道场、小当家还放不下,还认为是实有、执着,这样念十万年也不能往生。九品往生都需发菩提心,而菩提心是以出离心为基础,连最起码的出离心,放下一切、舍掉一切,还没有做到,而是去抓住一切、爱住一切,用一点世间好心善心,种一点小福报,当成是菩提心,这是一个错误认识。一定要马上反省自己,到底发了出离的菩提心没有?自己心中还有没有私心、我心、贪爱心、取舍心、争斗心、我慢心、见人过失心?是否真正具备了与众生一体不二的同体大悲心?是否真有慈悲喜舍的四无量心?是否真有六度万行、四弘誓愿、十大愿王的大愿心?如果没有,而空想口说,等于空中楼、镜中花、画中饼,好听好看不好用。切记!佛法是亲身体验、实证实用的,不是学问知识,能得受用,才是真智慧

仁德上人经典法语精选(十)

  2、想明白自己一天到晚胡思乱想的是谁?

  想一想,你一天到晚究竟为谁想?为什么要想?想什么呢?你想了无量劫,你究竟想出来了什么东西呢?想了这么长时间,对你自己有什么用呢?你想一想,自私自利的我我我究竟是谁呢?如果你把自己都没有想清楚、想明白,乱想别人的是非长短,对自己有什么用处呢?你为什么不能把自我想清楚、想明白、想透彻,再来想其他的事情呢?你把最最重要的自我是谁都没有想明白,胡思乱想有用吗?

  3、悟后迷

  直指人心,当下见性,明心见性太容易太容易,不费吹灰之力。一点一悟,当下即见。就因为太容易了,所以才被故弄玄虚的人搞的让一般人不敢接受,更不敢相信自己有能力、有根基,会这一生明心见性。以至于好多行人时刻刻用自性分分秒秒佛性起用,就因为害怕自己资格不够,见到了,也是当面错过,不敢相认,总认为还要修出来一个、念出来一个,或者干脆责任推到阿弥陀佛身上,让他老人家接引到西方后,再花开见佛见心性吧!

  实不知,佛性在娑婆世界也没有少一点,到西方极乐世界佛性也没有多一点。现在的佛性如不起用,就变成一个死人。既然能呼吸、有知觉证明就是佛性起用,即有佛性。不是佛性不让我们见,而是我们不敢见、不会见、不想见,就是见了也不认识。就是一旦认识、看准了,也会生疑心,这太容易了、太简单了吧?!一定后面还要有个什么神通感应才是真的。这个不费一点吹灰之力,见到的可能是假的,不修哪能见到真的呢?人家老修行,一辈子修行,吃尽了苦头,三五十年才见了本来面目,我这个业障深重的下劣凡夫,这么容易就见到了?这也太便宜我了吧?!我还是稳当一点好,千万别上了别人的当,还是修上三大阿僧祗劫之后再说吧!我现在修一修,种点善根。至于成佛度众生是大根基的人,我根基差,还是老实一点的好,不然别生了贡高我慢的大毛病呀!所以悟后迷的人,就是自做小聪明想的。

  4、消障歌

  心中有障不空荡,心中空荡定无障。

  障碍皆因着幻相,着相执我心有障。

  心中有障皆因我,见性无我心无障。

  障碍皆因我执着,执着自我定有障。

  扫除障碍为见性,认知见性心无障。

  障碍皆因分别心,爱憎取舍不安详。

  消除障碍最吉祥,执我爱我心痛伤。

  认知见性空无我,心空无我谁业障。

  业障罪恶皆因我,心空无着无业障。

  罪性本空本无障,只因着相造业障。

  消除业障须见性,认知见性空业障。

  业障只怕心常空,心常空净无业障。

  矛盾烦恼皆因我,着相执我心乱忙。

  通达缘起性空义,明了有相皆虚妄。

  时时认知不着相,不着幻相无业障。

  消除业障只认知,认知见性即佛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