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到希望,才会越来越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到希望,才会越来越好

2019-07-17 09:57:14 作者:邱译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希望,才会越来越好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二天,开始适应了在村里小学支教生活。开始适应这里的炎热天气,开始适应这里的居住环境,开始适应这里这里的伙食。一切仿佛都往好的方向进展

  今天最开心的事是我买了一台风扇,哈哈哈,买了一台风扇有什么值得高兴的。要是在平时这的确就是一件小事,但经历过因为炎热而睡不着的一晚后,任何可以改善生活举措都让我非常开心。这也算特殊时期的一种反差快乐,只有经历过恶劣,才知道舒适的快乐。

  今天有三节课,一节心理课,两节防溺水课。心理课在最皮的班上,但是上的反而出奇比较顺利。我在心理课上讲了我一直很想讲的话题——性教育。性教育在教育领域越来越被重视,但很多偏远地方,教育水平低,教学理念不能与时俱进。这就导致很多小学生不能正确看待性发育。我仍记得小时候因为发育而感到害羞的心理。我也很感激,当时有老师可以好好得普及性教育得知识。所以我很看重这点,就趁着心理课的机会给他们普及了生理知识。

  后面的两节防溺水课上得不是很顺利,学生调皮,一度让我有些生气。虽然我本来就对当老师就是拒绝的。但也就今天我体会我的老师特别年轻老师,在面对调皮学生的无奈无助气恼。想起我高中班主任,一个年轻漂亮的新上任女老师,硬生生被我们班的男生气到哭,被气到辞去班主任职位。现在想想就觉得对不起她,当时即使我没办法阻止那些男生,我冷眼旁观已经足够让我“判刑”。当老师不容易善待你的老师,老师自然会更毫无保留教书育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