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把忆佛念佛作为生命中最大的一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要把忆佛念佛作为生命中最大的一件事!

2019-07-17 09:57:5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把忆佛念佛作为生命中最大的一件事!

  要把忆佛念佛作为生命中最大的一件事!

  一个人生命长短或者死亡的形式多种多样的,因为众生业力不同,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怎么死亡,什么时候死亡。但关键的是你能不能在死亡的当下,很镇定地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这才是最关键的。

  所以,我们要把忆佛念佛作为生命当中最重大的一件事情,在我们的众生心里面建立了一个坚定不移的信愿,相信极乐世界的真实存在,相信阿弥陀佛慈悲决定能够救我,相信这个五浊恶世没有一点值得留恋地方,三界都是火宅,都是牢狱,要有这种深刻的厌离心。西方极乐世界是我们本有的家园,我们要一往情深,这种心要发得起来。现在我们的问题(也是能不能往生的关键)是很难把这个信愿建立起来,口头上说要求净土内心还是在留恋世间的五欲享乐。

  如果认为西方极乐世界不存在;或转念一想,大概虚构的乌托邦。这个念头麻烦了,这就是我们忆佛念佛功夫很难上路(也是临终不能往生)的一个原因。所以信愿是非重要的。前面讲的两个譬喻,实际上是让我们产生信愿,阿弥陀佛跟我们是亲友关系母子的关系,一定要相信阿弥陀佛和极乐世界是真实存在的。因为我们凡夫业障深重,有时候怀疑:“阿弥陀佛是不是真的存在?是不是虚无缥缈东西?这个世界,还真的有四十八大愿的力量在我们这里吗?还真的有阿弥陀佛光明过来吗?临命终时真的有阿弥陀佛来接引我吗?”这些都是他看不见摸不着的,所以他很容易怀疑的,这种怀疑他不经意的就会冒出来的。如果这个怀疑占了主导地位,你怎么去忆佛念佛?你没有忆佛念佛的动力呀!这个动力是靠信愿了,这是非常重要的。建立了信愿的动力机制,你忆佛念佛就能得到“现前当来,必定见佛”的果报。它是一环扣一环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