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革命精神开封”考察团参观焦裕禄纪念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革命精神开封”考察团参观焦裕禄纪念园

2019-07-17 11:15:18 作者: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期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革命精神开封”考察团赴兰考县参观焦裕禄纪念园,考察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考察团成员集合完毕,有序进入纪念园参观。同行的还有几个企业的考察团,大家都怀着敬仰的心走到焦裕禄烈士墓前深深地鞠了一躬。随后,同学们进入焦裕禄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里,透过焦裕禄的话语,日常陈设,考察团成员们仿佛还能看见这位人民书记奋战在抗灾前线的样子,领会到他治理灾害造福百姓坚定。令考察团成员们印象最深的是,焦裕禄在对兰考县治理的规划上满怀激情地写道:“我们对兰考的一草一木都有深厚感情。面对当前严重自然灾害,我们有革命的胆略,坚决领导全县人民,苦战三五年改变兰考面貌。不达目的,我们死不瞑目。”这句话反映了焦裕禄同志始终为人服务作为第一要义。鲁迅先生有言“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焦裕禄就是拼命硬干的人,在最苦,最穷,最难的兰考县,他与恶劣自然作斗争,与涝,沙,碱斗争,与自身的病魔作斗争,幸而他成功了,他也是应该成功的,但是他自己永远的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兰考人民永远感谢他,怀念他。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革命精神开封”考察团参观焦裕禄纪念园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了焦裕禄精神,对培养同学们刻苦努力、心系人民的信念具有重要意义

  中矿大 王晓林

  摄影 何宇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