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艺剪人生,纸画童年——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艺剪人生,纸画童年——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

2019-07-17 15:20:29 作者:李悦宁 来源:李悦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剪纸艺术我国传统民间艺术中的一朵奇葩.在小学阶段,传授剪纸艺术课程,可以使学生了解我国悠久历史,弘扬民族文化;可以优化学智力品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推动我国文化走向开放格局.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7月16日14时,羽翼网络支教团王龙可老师就为小包庄小学的孩子们教授了一节寓教于乐的剪纸艺术课程。

  在中国南北方的剪纸艺术,通过一把剪刀,一张纸,就可以表达生活中的各种喜怒哀乐。王龙可老师首先对中国传统大家都做了简要介绍,例如琴棋书画等然后开始对剪纸艺术进行详细的介绍,从它的发展历程到它的地方种类差异,还结合一些神话故事,给孩子们介绍各种剪纸的寓意。每一个小包庄的孩子们都是爱动手爱实践的,在听理论内容时候,大家都用渴求目光看着老师。在结束讲解内容之后,老师分发给大家一些红色纸张,还有剪刀和铅笔,开始教大家剪最简单的双喜字。每一个孩子都非常开心,可以亲手去做一个剪纸作品了,他们认真地在折叠纸张,并画出一些图案,然后再按照线条剪去那些不需要部分。在老师的细心教导和指正下,一张张双喜剪纸作品就完成啦!

艺剪人生,纸画童年——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

  传统剪纸艺术是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们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正如诗中所写:蔡候造纸蔚丹竹,巧女择来绘锦图;天地风光展现人间姿态尽留足;刻刀有韵勤裁入,画笔凝神细剪出;撒下仙花一朵朵,彩云飞向万家屋。剪纸艺人用一双巧手、一把剪刀和几张纸片剪出了五彩斑斓精彩人生,也希望孩子们可以用艺术点亮他们的童年

  编辑:李悦宁 摄影:李悦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