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希”党员社会实践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武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希”党员社会实践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武术

2019-07-17 09:31:05 作者:う…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号,岭南师范学院追希党员社会实践队正式开课第二天。其中体科院特色课程武术正是开课重点内容,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武术。

  铃声一响,学生们在教室外面按从低到高的顺序排队。一声“集合”,学生们迅速有序地到达指定地点。早晨的骄阳比较温和,把学生们矮小身影拉长,他们抑制不住内心兴奋,站在操场也在欢乐地蹦蹦跳跳。“上一年你们都有学过了吧,还记得吗?”老师满怀期待地问。“记得!”整齐响亮声音充斥整个操场。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口令下打五步拳。“并步抱拳”右手是拳,左手是掌,学生们站定如松,双眼目视前方。学生们的拳坚定有力的冲出,弓步整齐地迈开。老师看到有动作规范的学生,立刻上前纠正讲解要点,做到严要求、细规范,然后让一些动作比较规范的学生在队伍前面示范。一套拳术下来,汗珠从一张张认真的脸渗出,滑过纯真笑容

“追希”党员社会实践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武术

  上课期间老师提问道:“你们喜欢武术吗”,话音未落,学生们便闪着纯真热情眼睛,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道:“喜欢啊,也喜欢武术老师。”笑逐颜开的他们在底下乐开了花,老师继续问道:“同学们有什么值得分享收获吗?”郑嘉慧同学跃跃欲试地举起手来,欢欣地说:“老师,武术课让我学习到很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我第一节课就学会了老师教的动作,放学到家后,我就教弟弟妹妹,他们也学得很开心!”她停顿了一会儿又灵光一现似的立马说道:“对啦,老师,我弟弟特别喜欢武术和舞狮,明年你们还来吗,他明年就可以来参加了!老师,明年还来,好不好?”她轻轻咬了咬下唇,咧开了嘴笑着望着老师。武术课程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学习武术有利于学生们增强体力和柔韧性提高形象思维能力创造力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载体”,此次举办的武术教学活动是岭南师范学院体科院的一个特色课程,旨在让更多的学生认识了解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弘扬和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