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故教训是镜子 安全知识是明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事故教训是镜子 安全知识是明灯

2019-07-18 11:27:40 作者:黎泽华 来源:“宣翔梦扬”文化支教 阅读:载入中…

  7月17日,“宣翔梦扬”文化支教实践队在沙田小学年级教室举办小学生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宣翔梦扬”实践队副职负责人陈永炫、莫凤发给沙田小学全体在校学生讲授了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安全小知识。

  讲座上,陈永炫给小朋友们讲解有关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三方面内容。他讲到,学生在过马路时,要做到不闯红灯,不中途折返,不嬉戏打闹,同时要避让行驶的车辆。在校园里,学生要学会抵制校园暴力,受到欺凌或不公平对待时应及时告诉老师家长。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拒绝“三无”食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事故教训是镜子 安全知识是明灯

  莫凤发提出,学生不要使用自己认识电器,更不要用手触碰火焰、伸进转动风扇和通电的插座孔里。学生在家时,千万不能给陌生人开门,发现煤气泄露要懂得及时开窗通风。在游泳时身边一定要有大人陪同,若遇到有人溺水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寻求大人的救助。讲到防震安全时,实践队员亲身示范遇到地震时的正确做法。实践队正职负责人余锦涛特别强调,遇到灾害时若学生遇见高压电线掉落时,要远离高压线20米以上的距离

  本次讲座以列举真实案例结合各种动画视频形式,让学生们更加容易理解学习安全知识。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有效的为学生普及日常安全知识,同时使他们懂的更好地保护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