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小朋友们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小朋友们的第一天

2019-07-18 09:15:11 作者:冯洁 来源:冯洁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与小朋友们的第一天

  今天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自闭症儿童。早上,6:30的闹铃响起,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由于对自闭症儿童了解过少,看到他们的之后有些不知所措。接着在九点我们举行了开营仪式,魏老师给我们做了有关自闭症的介绍。我们分组之后,就开始和他们近距离接触。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摘豆角,我拉着他们的手,感觉他们的小手很温暖。当他们牵起我的手的时候,我心里所有的偏见疑虑瞬间消失不见,我牵着的不是自闭症小朋友,而是真真实实的温暖的孩子的手。他们应该被所有人接受关爱,而不是带着有色眼镜孤立他们,歧视他们。今天一天很充实,我们做了很多好玩游戏。其中我对一个小朋友感触颇深,他很专注。我和他一起打羽毛球,他真的很棒,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各种高难度的球他都接得到。通过魏老师了解到,没有人教过他,这些都是他自己学来的,他一遍一遍地看其他人玩,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练。他们真的不比别人差,他们只是缺少训练时间,缺少别人的关心帮助。只要我们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关爱,他们就不会“与众不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