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是闹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希望是闹钟

2019-07-18 09:04:39 作者:赵天戈 来源:赵天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希望是闹钟

  一大早,没有闹钟自己睁开了眼镜,六点三十分。洗漱过后,吃了早饭后,我们还在准备着迎接孩子们的小仪式。九点二十六分,一辆小面包车开进了院子,从车上跳下来两三个孩子,还有更小的孩子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没等我们开口,他们就老远的喊道:“哥哥姐姐好”,我们赶忙回应。看着他们踉跄的脚步,我们在旁边小心护着,生怕他们受到一丁点伤害不一会儿,孩子们,家长们就到齐了。老师,家长,孩子,志愿者们在合堂聚齐,我们举行了开班仪式。所有人的状态都很好,我们自我介绍,嘻嘻哈哈着。孩子们中有四个有一些特别,他们是自闭症儿童,我尽自己的全力试着和他们沟通,想让自己的到来给他们带来那么一些进取和快乐。开营仪式后,送走了家长,我们陪着孩子们摘豆角黄瓜,为午饭准备着。午饭时,我们也会关照着孩子们,他们插孔坐在志愿者身边。因为不知道自己的饭量,他们会一直进食,所以我们必须控制他们的进食量。小李同学吃完了志愿者的饭,还在要饭,被老师呵斥住了。午饭后,洗刷了餐具,午休。初到的兴奋劲还没下去,我们感到疲惫,所以午休出现了两种极端。兴奋睡不着躺着看床板的孩子和呼呼大睡的我们。下午两点,起床了。我们去了康复室,偌大的房间。我们一起做游戏,五人合力积木接力小球,跳大绳,手脚并用,画画等。他们远比我们想的活泼可爱,那样单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特殊的孩子,与他们的交流是和挺少的,不是我们不想,只是我们语言有时显得那么单调微不足道。有时,他们也会无缘无故的大吵大闹,甚至打人(做游戏时一位特殊的孩子无意打了志愿者一下,我们批评他那样是不好的),有时,他们也会深深的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中,无法自拔。一天的陪护下来,其实还是挺辛苦的,但每当空闲时,孩子们能来到我们身边,问我们各种各样问题,聊着家常听听零零后他们的心声,也是极幸福的。看着那些患病的孩子,我们在苦笑中又有那么一些希望,在每一个早晨,对于他们,我绝对相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希望是闹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