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进行时,不一样的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调研进行时,不一样的遇见

2019-07-18 10:06:45 作者:星愿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调研进行时,不一样的遇见

  2019年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星愿”社会实践调研组今天的调研走访油行村开始。因为这个村子人家稀少房门紧闭。因此他们的调研并没有顺利开始。但他们坚持不懈继续往前走,准备前往第二站——何木山村。徒步去何木山村的泥路上,泥泞众多、蚊虫叮咬、丛林密布,恶劣自然环境迫使他们不得不放弃了对该村的走访。

  因为客观原因,没有成功走访。但这支由岭师地理组成的调研组,并不放弃。他们发扬队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冒着列日的炙烤,走在高温路面上,腾腾的热情笼罩着他们但他们一路上欢声笑语

  他们继续往三号走访点——石头岭村进。首先他们询问了一位便利店店主阿姨。因为他们是邻村小学支教老师,并不属于她村。因此阿姨并不热情。且她警惕之心很重,在他们表明来意后,阿姨并没有同意采访。在调研组员耐心解释诚恳热切的态度下,阿姨终于配合了他们做了今天第一份调查

  在采访第二位大叔时,他十分配合调研组的采访,还十分赞成他们的调研课题支持调研组开设电脑课程。虽然大叔他们很重视孩子们教育,但是大山深处的孩子教育资源稀缺大家无能为力。这种网络微课无疑是增加孩子知识见识良好途径之一。

  此后,调研势如破竹,十分顺畅地采访了当地群众。调研组组员有感而发:

  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让人闹心的,有让人欣慰的,但这是因为每个人价值观一样

  六人行,走访调研,在今天调研组遇到与之前不一样的人,但也了解到一些特别观点。在村民对他们的调研活动表达一些想法时,可能存在偏激,调研组依旧怀有感恩之心,每一位村民的想法对调研都是有帮助的。走访的路很长,社会实践仍在继续,即使夏季炎热但也会有清凉时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