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略汉陶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领略汉陶文化

2019-07-17 14:10:27 作者:梁云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领略汉陶文化

  领略汉陶文化

  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早上九点,岭南师范学院灯塔文化调研社会实践队成员们来到了佛山的汉陶专馆,开始了第四天的调研学习

  在中华文明历史长河中,陶瓷发挥着无可估量的重要作用,对人类发展、进步产生深远影响。在中国陶瓷变迁史上,汉代陶瓷以其恢弘厚重继往开来成就,越来越成为后人关注热点重点

  受道家儒家以及神怪、方术等思想交融影响,特别是两汉黄老学说、羽化成仙观念兴起,汉代人追求不老,企望长生达官显贵以及豪强地主阶层想将他们生前享用的都带入地下,以求死后能继续享用他们生前的奢华,使得在今天看来再普通不过的动物如马、牛、羊、鸡、狗、猪等汉代陶塑作品,在兼具鲜明实用功能同时,更多地被赋予了奇幻色彩,处处彰显出灵异祥瑞光芒。所以汉陶文化才如此厚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领略汉陶文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