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调研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的调研生活

2016-08-11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为一名在校学生,这是我第一次脱离书本,接触社会。来到乡下,顶着烈日的灼烧,感受生活艰辛,这些都让我激动不已。同时,我也怀着些许的担忧,毕竟从未真正步入社会,不了解人生百态,我要怎样才能适应?我要怎样才能尽我所能发挥作用?我知道,实践团的很多成员都有过丰富的经历,甚至是老前辈了,这让我不敢放慢前进的步伐,却又更加坚定了决心:我一定要为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经历过痛苦的雕琢,怎么会一颗坚毅勇敢内心?没有经历过挫折的锤炼,怎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正可谓:玉不琢不成器。这次的三下乡就好比是一场战役,给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磨练,我经历过,我无悔!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一样的调研生活

  还记得调研前晚的讨论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下一步分工协作的同时,我也开始为明天锻造口才的机会做充分的准备。第二天,伴着初升的朝阳,我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尽管我对各个村庄的了解还是一片空白,但却丝毫浇灭不了我的热情。围绕爱鸟这个关键字,我开始搜索,打开一个又一个链接,浏览一个又一个网页,编辑一段又一段文字。从迷糊到清晰,从懵懂到了解,隔着屏幕,我能够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泥土气息的,了解到更多农村的风土人情,这是一种不同于城市的质朴、清新、自然。我明白,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带着一份好奇心去体验生活,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能够不辱使命,做出可喜的成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一样的调研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