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迪士尼员工假装开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迪士尼员工假装开心。

2019-07-17 20:02:21 作者:鬼才君 鬼才君师兄 鬼 来源:鬼才君师兄 阅读:载入中…

迪士尼员工假装开心。

  文 /  鬼才君师兄

  图 /  摄图网、微博

  以前每当自己失落时候总会单曲循环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听歌词的时候,还没那么大触感,但MV里有那么一幕:在游乐园里扮演白雪公主女生,看起来每天都很开心,跟游客小孩快乐合照,但其实,时常在镜子练习假笑,因为,她真的开心不起来。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初次听的时候,或许还没太大的感觉,但随着你经历得越多,就越知道,这句话背后的沉重了。

  最近有外媒报道,迪士尼的继承人阿比盖尔之前曾经收到过一名生活陷入困境员工发来的消息,让她想卧底到游乐园里面,去了解员工的生活状况和对工作意见

  阿比盖尔卧底后发现,其实很多员工在工作的时候,只是假装开心,他们当中的不少人都在竭力维持收支平衡

  我们都知道,在迪士尼里,就是梦幻一般的王国演员们花尽心思和游客互动,逗你开心,但或许很少人知道,当他们摘下面具之后,其实也开心不起来。

  或许,成年人世界里,开心是一个奢侈品

  但,真的很感激社会当中不少人,尽管生活不易,还是温柔对待着每个人

  在迪士尼里,或许你可以看到真实唐老鸭,学着鸭子走路,守护着鸭子。

  有个小女孩想飞奔过去跟史迪仔来一个拥抱的时候,结果小心摔倒了。史迪仔居然学着也一起摔倒,然后跪着去跟小女孩拥抱,非常的温馨。或许,小女孩长大以后,也不会忘记那么童话的一幕吧。

  也曾经有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小男生,一直梦想着能够亲眼见到白雪公主,结果他在迪士尼圆梦了。他见到白雪公主的时候,眼里仿佛有光,之后一直躺在白雪公主的腿上,真的会希望这个孩子未来会有更多的欢笑

  玫玫在游行的时候中暑接近晕倒,附近的工作人员都跑上去搀扶,尽管已经非常不适,玫玫依然没有选择摘下头套,保留小朋友对童话故事幻想

  不过,也会存在一些没什么素质的游客,会在游乐场里打人偶吧。之前也有视频爆出,打人偶的游客还叫嚣着觉得自己没有错。

  其实,迪士尼演员,也只是普普通通的员工而已。只是,他们的工作职责,是活跃气氛,跟游客们互动。或许,互动的时候,真的会有一颗童心吧,但有时候,或许明明心底里有着无数的压力,还要装作很开心。

  强颜欢笑,似乎是成年必备技能了。

  微博上爆出了继承人卧底迪士尼的事情后,很多网友都直接调侃:有多少人上班真的开心的

  又或者,说得不那么片面就是,成年人有了生活压力,有多少是每天开心着的。

  很多同学后台问:师兄,你觉得你现在做的工作,你喜欢吗,你开心吗。

  我每次都会回答不怎么喜欢,只是或许可以做得好,赚到钱,说不上特别开心。如果不考虑现实因素,我更渴望做一个律师

  但,又有多少人可以不顾现实因素,能够大大咧咧地过日子呢。

  以前的开心,或许很简单考试拿了高分,吃了好吃的,买了新的玩具,明天不用上学,或者是又拿了几十元零花钱

  现在,靠疯狂血拼,也只能换一时的痛快,换不了心底里持续的开心了

  就像,学生党在玩的时候,惦记着一叠叠没做完的作业。小白领难得周末可以偷懒,也惦记着房贷和一堆根本做不完的工作。

  不是说长大之后想要的更多了,人变贪心了,而是,换取想要的东西代价变大了。

  见过夜晚十二点多的时候,在地铁站旁睡着的卖花大叔

  见过凌晨四五点,拖着疲倦身躯,在路边打车回家的CBD小白领。

  酒桌上可以谈笑风生,但从酒桌走出来后,其实是对怼酒的厌倦

  “其实,我根本不喜欢应酬,不喜欢讨好别人。”

  “只是,我恰好能把这个事情做得很好罢了。”

  假装开心,或许默默地成了本能反应吧。

  不要怪责自己,不是自己不够好,不是自己贪心,不是自己要得太多,而是获取快乐成本高了很多。

  展示脆弱和哭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这才是成年人最大的悲哀

  不开心,就让它宣泄出来吧。所谓成熟,不是拿来给自己看的。

  - END -

  作 者 介 绍

  鬼才君师兄

  时而霸气时而萌的90后创业者,辩手 

  “长按识别,让我们开始一段有趣邂逅

  曾经渴望一夜成长追星揽月

  才觉温婉世界都在学生时光

  陪伴你度过漫长大学时光 

  @鬼才君师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