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虚此行,便是如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虚此行,便是如此

2019-07-18 21:21:44 作者:赵天戈 来源:星星宝贝 阅读:载入中…

不虚此行,便是如此

  初到这里的兴奋劲下去了不少,也不像以往那样兴奋,早上起床也有些松松散散了。已经是活动的第二天了,洗漱完就已经有值日的同学做好早饭了,这种感觉真好。早饭是炸馒头片和西红柿鸡蛋。每次同学和老师做的饭都会特别多,生怕我们不够吃。洗刷碗筷时,看到摞的老高的鸡蛋壳感受人间烟火那样一丝美好。课前准备时间,忙里偷闲去洗了头,孩子们校园里打闹,瞎转。吵闹的声音热闹又觉得他们成熟可爱

  8点钟,家长们把孩子送来了。今天的早课是饲喂和绿化,我带着我们一组的小朋友去了小动物住的地方,有兔子,大鹅,羊,狗,我们指导着小朋友准备饲料,把饲料从袋中转移到盆里,加水,变成糊状,就是动物们的早餐。小薛和小李看到动物们很激动手舞足蹈,一直在激动。即使被难闻的私聊味和阴潮的环境,他们也在抬水,喂饲料之间来回奔走,忙的不亦乐乎。对于羊,正常的小朋友在饲喂时显得有些害怕,不那么顺利。下一个环节是拔草,需要区分出草和丝瓜区别,然后将草投喂给羊。

  第二节课是传统音乐课,学的是打鼓和手指舞。小朋友在我们前面坐着,将鼓夹在两腿间,魏老师在前面做着示范,志愿者们在后面,学习打鼓的技巧节奏。后来,跟着《你笑起来真好看》的伴奏,我们学习了手指舞,我们和小朋友们手脚并用,一起给大家表演了手指舞,用视频记录下来这美好的瞬间。

  午饭吃的是豆角土豆丝,馒头,糊涂汤。小薛坐在我旁边,他喜欢用馒头蘸了菜汤吃,喜欢土豆丝,不吃蒜和辣椒,总是把蒜和辣椒挑出来放我的盘里,我知道他没有恶意,但还是教他不喜欢的放在桌子上就好了,他听懂了,也学会了,我真是开心的不得了。他们的每一个闪光点优秀点都会被我们无限放大,让我们开心好久。午饭后,大家就回去休息了,小李还是昨天午休那样有精神,在几个床之间跳来跳去,还会大笑,有时会挠我的脚心,看着我无奈的表情,他开心的不得了。

  下午的课只用来学习了串珠,就是用一根线将各种颜色的小珠子串起来串出各种造型,有苹果白菜花瓶,各种线交织在一起,把我搞晕了,放弃了,孩子们却很起劲,不懂得一直在问,在寻求帮助,最后,做成了几只苹果和几束花朵。下了课,送走了自闭症儿童

  晚饭吃了黄瓜炒肉和炖土豆,晚饭后志愿者们开会总结了两天以来我们的失误,希望改正后给孩子们更好的夏令营体验,今天晚上的课是历史。在这里的第三天过去了。我们一定不虚此行,给孩子们的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