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东高校学子深入农村,开展垃圾处理调研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广东高校学子深入农村,开展垃圾处理调研工作

2019-07-19 01:35:41 作者:张敏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 阅读:载入中…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为响应国家政策同时找出农村垃圾处理中不合理完善部分,从而提出可行性建议,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深入广东省湛江市黄略镇冷水开展垃圾处理调研工作。本次调研课题围绕"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村垃圾的处理现状及垃圾分类可行性的调查——以湛江市黄略镇为例进行

  据悉,实践队调研工作早在7月初就开始进行,通过前期的踩点,首先了解村里垃圾堆情况,并于7月14日就黄略镇冷水村及附近村庄的垃圾处理情况开展问卷调查,并采访了村镇上的垃圾处理工人员废品回收站工作人员等,同时也多次走访当地村委,并到当地垃圾处理点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垃圾处理情况。时至7月18日,调研工作已进行了五天。调研组组长黄楚漫表示,目前组内回收的有效问卷合计203份,同时拜访了多位村委会领导,其中包括黄略镇冷水村委员郑学成、文车村村委会干部杨秋尚,调研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中,目前进展比较顺利。

广东高校学子深入农村,开展垃圾处理调研工作

  此外,调研组成员还深入村民居住区进行环保宣传,并在村里挂起了宣传横幅,同时给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并呼吁当地村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黄楚漫表示,农村垃圾处理方式落后,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同时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因此提高村民垃圾分类及环境保护意识改善垃圾处理方式刻不容缓。调研组成员在进行问卷调查的同时给村民普及环保知识,突出环保的重要性,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此次调研工作的初步成果已经展现未来几天会继续深入

  近年来,党中央铁拳治污,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农村的实际来看,环境污染问题依旧严重,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相差甚远。只有突破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这一薄弱环节,整个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才能落到实处。对此,黄楚漫表示,垃圾处理与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工作能够找到一种全国大多数农村普遍适用的垃圾处理方式,减少农村环境污染,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