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学子深入廉江乡村,实践正在进行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学子深入廉江乡村,实践正在进行时

2019-07-17 11:13:35 作者:黄梦茹 来源:黄梦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的“星愿”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全体组员结合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业特色特点,走出调研第一步。

  他们通过问卷采访方式调查他们对网络时代核心素养信息获取能力数字化生存能力、自主学习与自主探究能力)的掌握程度,以及这些素养在他们的社会适应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探求网络时代下培养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基本技能与网络新时代核心素养的的必要性同时了解农村网络基础设施条件,调查信息技术基础教育与网络化教育在农村实行的现状阻力,了解农村信息技术教育与农村学生网络时代核心素养的水平与现状,7月16日早上9点,他们正式踏上调研之路,徒步行走15公里至石城镇山头村,大坡村,等4个村,有时问到一户需要走1公里,问到了的石城镇的乡亲们对于调研组支教老师身份十分认同,对组员们很尊敬甚至说是尊重,调查十分配合。

岭南学子深入廉江乡村,实践正在进行时

  调研组组长曾祺盛回到山头小学后,激动地向大家汇报今日收获,“今天这一路上我们见到了相当典型的农村景色,牛,田地留守老人孩子…粤西的太阳相当猛烈,把兜里的清凉油都晒化了。”条件越艰苦,调研之心越坚定,他们发扬“星愿”精神持之以恒实事求是,不畏艰苦。

  如今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漫漫的调研之途,他们将认真仔细,诚实依据每天走访所得数据资料整理结果发现问题,不断改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