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东大学生助力农村环保事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广东大学生助力农村环保事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2019-07-18 00:06:30 作者:静候佳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7日下午3时许,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来到冷水村党群服务中心访问委员郑学成。经过前期的踩点宣传及发放问卷调研组对冷水村的垃圾处理情况村民环保观念有了初步的了解。此次的造访,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冷水村政府部门对垃圾处理的管理

  在此次的访问中,调研组了解到,在前几年,冷水村村民的垃圾处理是不受管制的,村民将垃圾都堆放在空地或是在小树林里,导致街边恶臭不断、树林生态破坏环境污染问题。近几年,经过政府一段时间的宣传及整顿,垃圾处理有所改善,政府引进私企来处理乡村垃圾,村民垃圾处理意识增强,冷水村的环境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村民没有垃圾分类意识、垃圾焚烧现象依然存在。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定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曾说过:“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不光城市推动,农村同样也要有行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我们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要积极做好农村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

广东大学生助力农村环保事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组组长黄楚漫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将致力于为国家环保事业做出自己贡献,为垃圾分类在全国普及出一份力。她相信,当树立了意识,行动也将会跟上。同样,加大对冷水村垃圾分类的环保宣传,可以提高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进而在冷水村鼓动村民对垃圾进行分类的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