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身支教,热情永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投身支教,热情永燃

2019-07-19 09:18:45 作者:tuanxin20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投身支教,热情永燃

  [雷州附城镇韶山小学](通讯员:王艳芳讯):雷州的太阳似乎因为"团心倾民乐"实践队的到来,这几天也愈来愈热情,但即使骄阳似火队员们的热情依旧未减少半分。一大早,班主任们就早早地来到各班课室进行考勤,考勤完毕,各班都开始进行早读。学生们朗朗读书声响彻整栋教学楼活力四射,这也是年轻一代朝气蓬勃表现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是一天中学习和劳作的最佳时间

  八点45分,四(2)班的同学们开始了今天的第一堂语文课。这节语文课,艳芳小老师幽默风趣口语加上通俗易懂视频教学方式帮助大家更好地从多方面解读成语中蕴含的故事道理。听完之后,同学们纷纷对自己兴趣部分进行了发言,并且说出了自己所理解到的道理。相信这也是小老师的初衷,为了把道理具体化,通过故事的办法讲授给学生们听,培养他们独立思考能力。之后,小老师们还给学生们开展书法绘画特色课程,学生们对于这类新颖的课程表示非常喜欢,也很认真的学习。书法课上,婉丽小老师从握笔开始,一点点的教学,让学生们体会到书法世界的一撇一捺,一个个飞舞的字体也从学生们的手中展现。绘画课上,邱允小老师用PPT向同学们展示了绘画世界的精彩,也鼓励学生们多动手,多观察身边的事务,所有的灵感都是来自于生活中点点滴滴

  下午,学院指导老师刘利丹老师,辅导员潘堪达老师,以及党委刘明娟副书记基地进行了走访,还给我们送来了饮料。老师和书记对我们的宿舍厨房地方进行了走访慰问,各种贴心的慰问,让大家都好好教学,将自己所学知识奉献到教学中去。

  支教内容也不仅仅局限于语数外,包括音乐体育美术,甚至是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都可以因地制宜作为教材,让孩子们收获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