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奥数:你的热情好问是我支教的无穷动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趣味奥数:你的热情好问是我支教的无穷动力

2019-07-17 16:54:33 作者:晨光燃耀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7日,可爱的小同学们在炎炎夏日结束了晨读后,“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支教队的小老师们分别在小班和大班教授基础奥数小学数独。小老师们根据不同班级制定不同的教学方式来有针对性全面提高同学们的数学思维能力

  在小班里,小可爱们用洪亮大声的一句“老师好!”热情欢迎小老师们的到来。在上课期间,小老师根据性别分别让男生女生代表数字三和数字二,并说出一个数字让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运算思维进行趣味抱团游戏。游戏现场,许多同学们纷纷举起自己肉肉的小手表示想参与游戏,渴望着和其他同学们进行一场有趣比赛。当游戏在欢笑声中结束后,小老师趁热打铁以此作为例子来教同学们基本的数学运算。但是由于班级里面穿插多个年级,导致他们学习能力的差异,所以有些同学仍旧无法完全理解。当老师说出:“同学们,你们愿不愿意教教其他小朋友还没有掌握今天教学内容的小朋友呀?”几乎一半以上的同学们面带纯真笑容并异口同声地说:“愿意!”这一瞬间,在场的小老师们都十分动容,感动于他们能互帮互助和谐相处。在大班里,虽然因为较大年龄的同学们都比较有自己的想法主见氛围并没有小班那么活跃,但是他们大部分都能做到上课时紧跟老师思维,还有个别勤学好问的学生在课后主动找小老师询问解题方法

趣味奥数:你的热情好问是我支教的无穷动力

  虽然小老师们在结束完课程嗓子嘶哑身体疲劳,但是只要能看到有人在认真听讲、听到同学们说“谢谢老师”这一句话,仿佛一切的困难烦恼烟消云散确认眼神,是小老师们想要为之付出努力心血的小可爱们。你的热情好问是我支教的无穷动力,支教路上,我们共同前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