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可爱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可爱的生活

2019-07-19 11:49:14 作者:林文玉 来源:追希党员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9日是跟随“追希”来到平石小学的第七天,我开始慢慢爱上这里了。可爱学生美丽风景,可爱的生活……

  乘着格外舒适微风,提早半个小时奔向授课的班级,这是星期一仅仅逗留了十多分钟的四年级二班,匆匆让小朋友们感受“横”与“竖”等硬笔书法的运笔魅力,所幸活泼的他们还记得我,内心禁不住的欣喜,原来身为师者,只要被学生记住就很幸福,这份记住便是对自己用心付出最好的印证,而这份印证成为我有信心激情小朋友动力。而他们对于糖果根本没有任何招架力,听说回答老师问题有甜歪歪的糖果,便双目发光、挺直腰板蓄势待发,这咋一看还以为是打仗呢,管它会还是不会,先冲锋再说,亏得这帮天真活泼的宝贝,让我的英语课在崎岖中总算有点儿曙光

我可爱的生活

  经过上午四年级英语课的实践,总算摸清了这帮对礼物野心鼓鼓”的小天使们了。以前总会赞美有一种主观偏见,在课堂上,大量的称赞词仿佛有些累赘。可对于孩子们而言,获得自信甘露,却是继续保持上课热情保鲜剂……于是我今天选择找各种可能理由“大肆”地称赞孩子积极战斗力,这份踊跃,激发了积累心底许久的童心,“哎哟喂,年轻真是不错!”

  趁着空闲间隙,留在美术发生点滴,也犹如荡千秋有趣,有的时候你得去细细观察孩子们的自我有趣的美好世界,你才发现原来调皮捣蛋、专唱“反调”的小胖胖原来也有其专注的亮晶晶的天堂。忍不住将这个千年难一遇的瞬间随着“咔嚓”一声定格为永恒,想着接下来的日子与其的玩耍,应该是三下乡为难忘而有情趣情节了。

  自个家中总有本难念的经,自个负责的班也是喜忧参半的啊。班里有一位较为慵懒女生,总想说服她参加多一些活动,可总往着自己的想法走,可这样懒懒的大女孩,却乘着毒辣的太阳给两位班主任全班同学买来冰棍,当时被太阳蒸晕的头脑,顿时冰爽,心也早已融化。也许是自己的粗心所致,我一直坚定地以为自班的孩子没有问题,殊不知,有着隐藏的问题,还有孩子不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的,面向师者的教导不屑一顾的,态度有如此不正,方知自己在对孩子思想工作上的缺陷,往后深知教育意义首先何在,先是传授做人之道,而后论知识之重。

  夜色降临,转眼间,即将迎来尾声,望余下的三下乡时光,仍然留下深刻事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可爱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