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雨中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雨中的感动

2019-07-18 08:46:3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张老师,您到家了吗?”

  “欣妍说起风了,让我给您发信息问问,您到家了吗?”

春雨中的感动

  …………………………………………

  周末晚上,刚下晚自习,突然就下起了冰凉的雨点。之前没有心理准备,上班还是骑山地车,也没带雨具。没想到真的下雨了。“春雨贵如油”,准能下大吗?抱着侥幸心理,急急地冲进雨帘中,一路狂奔。很快冲到家。

  进门,换下没淋湿的外套,坐下准备喝茶,拿起手机看到欣妍妈妈发的信息,说真的,很意外,继而是感动。这个小姑娘学习成绩处在中游,平时默默无闻,不爱表现自己也很少犯错误,因此这类孩子不太被老师关注

  因为妈妈工作忙,每次放晚学她总是最后一个被接走,于是,我告诉她不要出去站队了,在教室等我,把其他学生接走,我再回来叫着她一块去纪律督查室等。每次,我喊她时,她都会兴高采烈地跟着我。或许,就因为每晚我们并肩行走的这段路程,让她小小的内心充盈着满足喜悦

  感动之余,我再三告诫自己:人生没有随随便便的相遇,既然能和这届孩子结一段师生缘,就应该善待他们,给予理性而又安全的爱。无论他是聪明还是愚钝;无论他是顽劣还是温顺

  2019年 ,突如其来的一声春雷,一场春雨,让我收获到来自孩子纯真而又朴素爱心,收获一份甜蜜幸福和感动。

  日子周而复始生活更多的是单调重复。如果,能擦拭一下心灵上的蒙尘,细心感受周遭的变化,同样能收获丝丝缕缕的感动。

  居住小区附近有个清风公园。每晚,总有一些人在引吭高歌宽厚的音域,雄浑的嗓音字正腔圆演绎着或熟悉陌生歌曲。几近音盲的我不敢妄加评论,但是每次侧耳倾听,内心总会升腾起一种莫名的感动。一直喜欢汪峰、杨坤、刀郎的演唱,喜欢他们那沙哑声音,那种淡淡的沧桑总会触动心底那根柔软神经感觉他们都是用心歌唱。在演唱中找到了自我。诚如读书读到自我,在某一个章节突然发现了自己该会有多么惊喜啊。一直不喜甚至排斥虚假东西追求真实同时强调自己:即使拙劣、也要表露实实在在的自我。这些歌者在几近无人欣赏的公园忘我地唱着,我不清楚他演唱的初衷。或许就是没有目的的歌唱。由此想到深涧的野百合即使无人欣赏也要开放,也要吐露淡淡的芳香。爱生活,爱演唱,人生总要坚守自己的爱好,生活才会多一份色彩芬芳

  放学后,同事群发给我一张图片,打开一看,原来是我骑车的背影。瞬间欣喜和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雨中的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