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现陶瓷作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发现陶瓷作坊

2019-07-20 14:36:23 作者:梁云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现陶瓷作坊

  发现陶瓷作坊

  继昨天岭南师范学院灯塔文化调研社会实践队到佛山石公仔博物馆故事,今天我们继续讲述我们在石湾公仔博物馆的发现。

  昨天说到,在石湾公仔博物馆的一楼,我们看到了许多造型独特设计新颖种类繁多的陶瓷艺术品。跟随着队长脚步,我们走上了三、四楼,发现了一个更广阔的陶瓷艺术天地

  三、四楼主要是陶瓷作坊,由于陶瓷的烧制对温度要求极为严格,工人们也陪着陶瓷一起经历温度的考验。在恶劣的三伏天的天气下,工作人员只是开着一台小电扇工作。走进作坊细看,初步烧制好的陶胚还看不出个所以然,陶艺工作者按照作品的艺术概念把陶彩调配装置好,一把把小刷子沾上不同颜色颜料挥洒在陶胚上,模型瞬间就被赋予了灵魂色彩,也把它们该有的样子呈现了出来。如此一来,从事陶瓷业的工作者也和陶瓷艺术成品一样令人敬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发现陶瓷作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