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多数人的前世是动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多数人的前世是动物

2019-07-20 16:33:2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多数人的前世是动物

  大多数人的前世是动物

  去年的一天,女儿放学到家,停好自行车就对我说:“刚才路过海光十字路口,骑自行车的人很多,我无意中发现在我左侧骑车的男人竟然是只山羊身子,人的手脚,立即意识到这可能幻觉,可能是看到了这个人前身,是由羊转生来的吧(当时我们还未接触佛教)。往右侧一看,骑车的竟然是只完整青蛙。我抬头向远处四周一瞧,除少数几个人身外,基本上是各种动物,猪、牛、狗、鼠、猫、大象兔子、虎、狼什么都有,大小与人差不多。”我问女儿:“你害怕吗?”她说:“有什么害怕的,那是他上一辈子的身体,现在还不都是人身?”

  我马上就想到,为什么有的人慈悲心重,乐于做助人的事;而有些人则好斗甚至偷盗杀人,有的人嗜肉如命,有的人生来就不能吃各种肉,可能都与他们的来历有关。那时的我很可笑,再来我家的人,我会自觉地看他的来历,如果看到的是牛是马,我会认为这个人老实忠厚;看到狮、虎、狼、豹之相就知道这个人凶狠;如果看到是只黄鼠狼老鼠,就担心他会偷东西;如果看到是只狐狸,就知道此人聪明狡猾

  直到有一天想到自己,我的前世是谁呢?给我看到的原来也是个**。我很失望,本以为自己应该是个神啊仙啊什么的。从此我再也不看谁是什么来历了。直到第一次看到佛教书籍《觉海慈航》,我才知道有六道轮回十法界。跟着,又在宣化上人的《开示录》中,找到了修行之路,一直走到了今天。我感觉自己能遇到佛法是最幸运的。每个人都有无数个前世,看到哪一世都是如梦如幻,都不是真实的我。所以许多人出于好奇执着观察自己的前生是什么,这是完全必要的。

  过去已经不再,今天的人身也是暂时的虚妄显现,不抓紧了脱生死,不知何时又是个空。绝不能再错过今生出离三界的机会为此必须捍劳忍苦,以苦为乐。对佛法要有信心才能天天法喜充满,时时与佛同在。

  佛经讲“人死为羊,羊死为人”,就是指人与动物的轮回转世,马里奥博士、史贝克教授例子便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我们明白:自己生生世世也是愚痴的人,干过无数傻事,与多种动物有过多次的相互轮回,被宰杀过无数回,这是事实真相!因为孽帐还得差不多了,才使我们今生再次为人。所以,人在这个世间,即使有再大的福报,当总统、当部长,当亿万富豪等等,这些成就不值得骄傲,因为它转瞬即逝,你不能认识佛家讲的“万般将不去,唯有业随身”、“万法皆空,因果不空”的道理,你依然是个愚痴的人,一个可怜悯者。明白了这层道理,我们就不能再做蠢事了,绝对不能看不起动物,更不能杀害它们。如果杀害动物,会给它们身心留下巨痛与创伤,它们灵魂深处埋下了仇恨种子,等它们某一天变成人时候,便不会放过你。古人说,动物“你吃它半斤,将来得还它八两”,这是说还帐的时候只会多还,不会少还。你在杀害动物、烹饪动物的时候,手法越多、越残忍,你自己将来的下场也越凄惨,种什么因,结什么果,这是定律。许多人不用等来世,这一生到中晚年时就疾病缠身,或遭遇横祸,要在医院花钱挨刀子,有些病人一生中要做多次手术痛苦万分,这就是杀业重的报应;更重的便“英年早逝”、投胎恶道去受报了。

  《楞严经》里说的:“汝负我命,我还汝债,以是因缘,经百千劫,常在生死。”就是说,人与人(包括人与动物),相互残杀,你欠了我的命将来要还命,我欠了你的债将来也一定得还,这是因果报应。百千劫是指漫长岁月,人在漫长岁月中轮回,就是相互酬偿债务,特灵吉、史蒂夫和美国嘻皮士的案例就清清楚楚地说明了这一点。佛还说:“汝爱我心,我怜汝色,以是因缘,经百千劫,常在缠缚。”这是讲异性之间(今天要包括同性恋),你爱我,我爱你,爱得不得了,这种爱欲力量人间上演了多少爱恨情仇纠缠不清的活剧,害得人生生世世轮回不休要来还债,廷廷明的案例和马宪两世取妻为同一人的案例就证明了佛说的话无比正确。人如果脱离不了六道轮回,我们生生世世都在欠债还债、欠命还命,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冤家债主在哪里,但是因果报应的规律,那种神秘的“感召力”会将大家牵到一起;有的却是仇家在阴间,他们知道你,时时刻刻都盯着你,让你根本无法逃脱被报复命运,这就是我们极力提倡人人都要认真观看《阴律无情》及《玉历宝钞》的原因所在!另外,当今社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兄弟反脸、夫妻不和父子冲突等,甚至夫妻之间、父母子女之间互相残杀的情况越来越多?答案是:前生是仇家,今生业力感召在一起,互相报怨、讨债还债来了。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必须靠圣贤教育(因果教育),用理智内心深处怨恨化解掉,让孩子从小就能够了解父母生养的艰辛生活不易关爱恩德,他就会产生感激与报恩之心,把冥冥准备投胎报仇的想法转变成报恩的想法。如果人人都对生命轮回的原理有所了解,那么,心胸容易打开,恩怨也容易化解。只要有一方发生改变双方的命运都立即发生改变,这是多好的事情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