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了解徐闻脱贫攻坚,坚定决胜全面小康信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了解徐闻脱贫攻坚,坚定决胜全面小康信心

2019-07-20 16:53:17 作者:岭师“瞭望”社会实践 来源:岭师“瞭望”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了解徐闻脱贫攻坚,坚定决胜全面小康信心

  “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 ,为响应国家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号召,2019年7月18日上午,“瞭望”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成员来到徐闻县曲界镇人民政府,以“深入了解扶贫攻坚工作感受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心”为主题对当地的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致力于以调研为基础,讲好徐闻脱贫攻坚故事

  首先队员们前往新农村扶贫办和党群服务中心询问了一位工作人员有关扶贫开发的相关政策现状详细了解了曲界镇中村庄的脱贫攻坚情况:最贫穷的村庄是高西村,一个村庄大概还有50户贫困户。徐闻虽然是“中国菠萝第一乡”,但由于菠萝多存在黑心现象,难以售出,且市场上对于菠萝供大于求,因而菠萝虽作为徐闻支柱农业产品,仍难逃滞销命运。除此之外,扶贫干部较少,相关优惠政策缺乏因素都共同导致了徐闻的脱贫攻坚形势十分严峻

  尽管困难重重,通过干部的描述资料展示,队员得知,这两年曲界的脱贫工作还是卓有成效政府将“菠萝种植和菠萝产品加工香蕉种植,桑蚕养殖多元化农村经济发展脱贫路径”为脱贫的主要措施同时,政府牵头,鼓励种植户采用农村合作社模式,用涵盖多要素资助方式扶持菠萝和香蕉的产销,如:进行种子补贴、提供播种机和耕作机等高效能生产机械、提供化肥农药补贴、派遣种植专家下乡传播专业的种植方式等,多途径促进徐闻农产品产销,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农村的扶贫工作具有长期性和艰巨性,做好扶贫工作需要群众、干部、政府部门共同努力。徐闻县狠抓扶贫工作,开展卫生心理健康下乡活动,每逢周四上午,都会有干部组织下乡活动,可见干部对扶贫工作的上心。每次下乡活动,政府都会安排各种方式进行扶贫,同时,干部坚持身体力行潜心下乡,探寻本地农业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实践队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徐闻这个县城,领略到位于中国最南端的“中国菠萝第一乡”的特色风光,也惋惜于当地菠萝乃至农业经济发展背后的不易艰苦,衷心钦佩与赞叹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扶贫干部,再一次感叹中国脱贫攻坚任务之艰巨,同时感受到当代青年责任使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